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阔别42年 26名知青再聚石坡 姚渤潮 明会珍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6日,洛南县石坡镇周湾村迎来了阔别42年的26名知青,重温昔日难忘岁月,共叙多年知青情怀。

“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40多年前,这首激扬奋进的歌曲让千百万青年人热血沸腾。他们告别城市,奔赴农村,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壮丽的人生。那一幕幕场景,深深地镌刻在知青们的心里,一生都难以忘怀。今天,他们再次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追寻当年的印象和足迹。

这一群特殊的客人,顾不上路途劳累,一进村委会大院就与当地的老百姓亲切交谈,激动不已。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村支书向大家介绍了周湾村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周湾村的发展离不开老知青们当年无私的奉献,感谢他们将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了周湾,希望各位知青就周湾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知青代表、群众代表、洛南县知青三项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人员分别作了语重心长、耐人回味的发言。县政协给每一位知青赠送了一套《品味洛南》书籍,知青们爱不释手。

知青们的后辈给周湾的学生赠送了30多套学习用品。

座谈会后,26名知青和昔日共同生活过的村民代表欢聚一堂,在群众家里享受了美味的农家饭,到曾经居住过、现在仍然保留着的集体宿舍,寻找当年的印记并拍照留念,还到苍鹭园观看了美丽的苍鹭。

忆往昔艰苦岁月,知青们对周湾村近年来的发展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寄语村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贯彻新思想,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幸福周湾、美丽周湾不懈努力。

新闻推荐

洛南村民自编﹃三字歌﹄助力脱贫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滴水恩、涌泉报、不辜负、党期望;励志气、勉勤奋、一定要、早脱贫;贫困户、要明白、党希望、人人好…...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阔别42年 26名知青再聚石坡 姚渤潮 明会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