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商洛市上召开稳定烤烟产业发展抗旱保苗工作推进会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6-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党率航)5月3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稳定烤烟产业发展抗旱保苗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商洛市雨量偏少、干旱严重,洛南、镇安两县烟区部分镇办旱情特别严重,影响了商洛市烤烟产业的稳定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旱情形势,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保民生、促发展的思想,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与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集中精力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全市稳定烤烟产业发展抗旱保苗工作的具体意见》,认真研究落实抗旱措施,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打赢抗旱保苗工作攻坚战。市扶贫局要组织督导市直包村单位,深入一线协助烟区抗旱保苗;市城管局、商洛消防支队要做好洒水、消防车辆统筹调配工作;市财政局、市农村农业局、市水利局要做好资金、技术和水源保障工作;市气象局要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缓解旱情。

会议强调,市烤烟生产领导小组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动员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抗旱保烟。洛南县、镇安县要落实党员干部力量,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积极宣传发动群众,组织开展抗旱自救,消除种烟群众后顾之忧。要深入排查、准确掌握缺水情况,完善饮水解困方案,全力保障烟区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人畜饮水,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会上,市烟草局汇报了全市烤烟产业面临形势,洛南县、镇安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新闻推荐

洛南公安开展扫黑除恶集中督查 扫黑除恶商洛公安在行动之十六

本报讯(李重立)5月份以来,洛南县公安局由“扫黑办”牵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兵分多路对14个派出所的扫黑除恶工作开...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上召开稳定烤烟产业发展抗旱保苗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