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公安开展扫黑除恶集中督查 扫黑除恶商洛公安在行动之十六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2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重立)5月份以来,洛南县公安局由“扫黑办”牵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兵分多路对14个派出所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集中展开督导检查,落实线索摸排、核查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西路督导组采取问、查、看、访的方式,重点对基层所队涉黑涉恶线索的摸底排查、基层民警对扫黑除恶专业知识的掌握、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的了解进行打分,指出在线索摸排、线索核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北路督导组重点对派出所“扫黑除恶”的部署落实、宣传发动、线索交办核查情况进行对标检查,提高基层民警的思想认识,督促线索交办单位按照时限和要求,完成好线索核查工作。东路督导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提问、意见反馈等方式,对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和线索核查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并对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城区和城区周边,由县局扫黑办主要负责人带队,进村入户走访“两代一委”、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询问他们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程度,查看村组的宣传发动情况,对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洛南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在部分线路上跟踪指导了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各督导组严格按照“考、问、查、看、访”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扫黑除恶案件线索督导检查工作,有效提高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效率,确保线索摸排清仓见底,落地见效。该县公安队伍严格按照专项斗争“两个一律”“三个结合”“五个坚持”“六个延伸”的目标和要求、方法和措施,把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工作作为维护政治安全、巩固基层政权之战和得民心、立警威之战,以压倒性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巧借扫黑东风,根治辖区社会治安盲区和乱点,不断提高全县人民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洛南县公安局始终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中心工作,累计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08条。其中,部、省、市转办线索24条,自办线索84条。在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转办、督办、交办中,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2起,抓获作案成员72人。其中,相继摧毁刘某军、刘某民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李某、杨某强等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雷某年等涉嫌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

新闻推荐

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在洛南举办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姚渤潮陈涛文/图)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地质调查院在洛南县城关街办刘涧社区滑坡隐患点成功举办了2...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公安开展扫黑除恶集中督查 扫黑除恶商洛公安在行动之十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