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消除发展党员空白村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6-0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环宇 董莹)近期,洛南县开展发展党员空白村“清零行动”,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上,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每个贫困村每两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每个非贫困村每3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全面消除发展党员空白村。

县上集中时间对发展党员工作逐村进行研判,特别对连续两年未发展党员的贫困村和连续3年未发展党员的非贫困村,坚持摸清底数、弄清原因,因村施策、强化整改。全面推行领导联村包抓、干部驻点指导制度,明确责任人员,落实工作任务,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与干部手把手指导,真切掌握基层情况,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效。指导每个村级党组织常态储备3至5名积极分子,建立定期分析制度,对入党积极分子定期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工作方向,保持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县委要求,各党(工)委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发展党员工作,听取发展党员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从5月份开始,实行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月报制度,动态掌握发展党员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错。要求各党(工)委在接收预备党员前,将发展对象基本情况报县委组织部预审,审核通过后,方可接收预备党员,未实行预审的一律不予认可,防止个别党组织“搭车”发展、近亲繁殖。

同时,县委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考核各党(工)委党建工作实绩的重要方面,作为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所在村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对党支部书记一律先停职、再处理。党(工)委在年度规定时限内未完成“清零”任务的,组织部采取通报、函询、约谈等措施,严肃追责问责。

新闻推荐

洛南检察院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涉黑涉恶案件

本报讯(陈涛詹绪波)近日,洛南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制定《涉黑涉恶案件受案规则》,通过七条举措为此类案件建立“绿色通道”,及...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消除发展党员空白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