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过上新生活 有了新目标 本报

来源:商洛日报 2017-10-23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当天,在城区开出租车的党建军精心把自己装扮了一下,半旧但笔挺的西服,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一早就来到南秦社区服务中心,等着观看开幕式。大伙拿他的装扮开玩笑。党建军笑着说:“十九大召开,举国同庆,当然要穿精神点!”

党建军是商州区刘湾街道办南秦社区居民,48岁的他经历了下岗、四处打工的艰难日子,如今成了南秦社区住户,拥有一套廉租房,有稳定收入,日子过得还算稳当。“这五年来,我们家喜事连连,党和政府宏恩浩荡啊!”党建军原是商州区百货商店经理,2001年下岗,他的妻子早在1998年下岗。夫妻双双下岗,家里一下子陷入困境。前些年的日子可谓是穷困潦倒。党建军说,下岗后,最初他和妻子每月有100多元的补贴,后来涨到300多元,但那时他们每月租房要320元,远远不够维持生活。那些年,他四处跑着打工,推销过太阳能、打过零工,还当过保险员,收入很低,难以养活一家人。他记得那时,儿子上学要交学费,他连300元钱都交不出来,还得出去借。那时,常常是交房租的日子过了,他还凑不够钱,房东催促好多次,弄得他看见房东就躲着走。窘迫的日子里,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套自己的房,让全家人住得舒服、自在。

党建军的梦想终于实现了。2014年,他们一家住上了商州区廉租房,拿到钥匙的时候,党建军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他高兴地对百货公司的同事说,历朝历代从没有哪个政府给百姓建房,共产党真的做到了!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的新房子!到新房里一看,基础设施齐全,他装了橱柜,铺了地板,从朋友处借了两万元买了家具,一家人欢欢喜喜地住进了新房。党建军说:“以前一年房租近四千块,居住环境还差。现在一年房租才1000多块,这才是自己的家!”

最让他高兴的是2016年,他家双喜临门:儿子在一家企业就业,然后又结婚成了家。现在一家四口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党建军跑起车来也格外有精神。谈起五年来的变化,党建军笑着说,不光他家在变,整个城市也都在变好。“你看我们这个小区,住的都是下岗职工和移民搬迁户,以前谁能想到我们还能住到这么美的小区,生活这么便利。去年以来,我们城区变化也很大,市区东新路以前路面坑坑洼洼,还经常堵塞,开出租车的都不敢进去,生怕一堵就是半个小时影响生意。今年夏天,东新路美化亮化工程一搞,变得特别漂亮,路也不堵了,现在我们每次经过还能一路欣赏风景!”党的政策好,对困难群众的扶持大,党建军过上好日子,他心怀感激,积极用行动回馈社会。在社区,他当上了楼长,住户有困难他积极帮忙,社区有活动他积极参加。今年“七一”前夕,他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他的话说:“我要积极向党靠拢,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新闻推荐

省委环保督察组进驻商洛 为期1个月,重点检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问题

华商报讯(记者程娟)10月12日,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商洛。10月13日至11月11日,督察组将在商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市民如有与环境有关的问题,可拨打电话0914—2992676投诉。>>重点...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老党员的感恩情怀2017-10-20 08:50
猜你喜欢:
评论:(过上新生活 有了新目标 本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