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农民工入会将实现“三个全覆盖”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6-1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开泰)商洛市总工会近日出台《关于开展“匠心筑家情满商山”农民工入会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2019年,该市农民工入会工作要实现“三个全覆盖”,即:新业态、新领域等“两新”组织建会全覆盖;年龄18-60周岁在本市辖区内(含外市来商务工人员)各种经济组织中连续务工在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入会全覆盖;本市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联络全覆盖。达到“底子清、数据准、措施实、服务优”的要求。

据了解,该市将巩固提升全市工业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依法推动园区内各类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发挥工业园区工会和基层工会组织农民工入会的主渠道作用。

推动全市各类重点在建项目采取建立项目工会、托管工会的方式,实现对建设领域农民工的有效覆盖。

推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物流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特别是加强快递公司工会组织建设,推动在商的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重点快递公司及各网点(门店)建会,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一线快递员组织到工会中来。

同时,以养蜂、食用菌、中药材三大农业产业为重点,指导规范成立合作社,依托合作社建立合作社工会组织,使合作社成为农民工入会的新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将在本市外出务工比较集中的西安、南京等大、中城市,依托当地商洛商会、创业带头人,建立商洛籍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站,为外出农民工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并逐步推动全市劳务派遣公司建立工会组织,维护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商洛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不断丰富“匠心筑家”内涵,打造更高标准的职工之家,敞开家门,把农民工作为新型产业工人的一部分,纳入日常服务范畴,为入会的农民工实施好“五大服务”工程。

新闻推荐

商洛市税务局 税收服务助推企业“走出去”

自行车赛现场6月3日至4日,“一带一路”陕西·商洛2019“森弗杯”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商洛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迟到的感谢2019-06-07 00:00
评论:(商洛:农民工入会将实现“三个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