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诚信纳税作为银行贷款参考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03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商洛市天地仁和酒店董事长李宏到中国建设银行商洛市分行办理贷款事宜,没想到从提出贷款申请到资金到账全程只用了3分钟。

他深有感触地说道:“以前在银行办理纳税信用贷款,要银行、税务局来回跑提供资料,最快也需要三周时间,现在更方便了,‘云税贷’审批快、利率低、零手续,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李宏所说的“云税贷”,是税务部门和建设银行联合推出针对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企业“量身定制”的线上“税银互动”产品。与线下产品“税易贷”相比,企业贷款用时更短更便捷。

同样对“云税贷”赞不绝口的还有商洛市商南县大地牧业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他说,“在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这么快资金就到了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纳税信用真是个‘无价之宝’。”

“符合条件的企业在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填写涉税信息授权书后,直接在手机或网上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银行端通过税银互动平台,将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信用等级作参考,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建设银行商洛分行普惠金融部主任说道,“目前,‘云税贷’已授信客户14户,放贷额度2800万元,实现了企业纳税信用贷款线上‘秒申、秒批、秒借、秒还’。”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早在2015年,商洛市税务部门就与银监局及各商业银行加强税银合作,搭建“税银互动”平台,定期交换银税实时信息,实现信息共享。以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重要依据,以“信”换“贷”,帮助企业把纳税信用转化为信用资产。陆续推出了“诚信纳税贷”“税易贷”等线下信贷产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贷款便利,派发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从线下到线上,税银互动产品的不断升级,为纳税人利用纳税信用等级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同时,让企业认识到了纳税信用的重要性,企业的税法遵从度也随之提高。”商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商洛市“税银互动-诚信纳税贷”项目实施以来,已为B级以上企业授信600余户,贷款金额10.05亿元,助推民营企业迈上更广阔的经济舞台。

郑唯舒本报记者白圩珑

通讯员张丹军李盼

新闻推荐

商南富水街社区组织干部群众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十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社区“四支队伍”、干部群众怀着激动...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栗园村的大果园2018-12-25 08:30
雪中送炭献爱心2018-12-30 09:06
评论:(诚信纳税作为银行贷款参考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