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湘河镇“三项机制”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2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虎陈聪利)今年以来,商南县湘河镇立足镇情实际,运用“三项机制”激发全镇干部队伍活力,凝聚力量促进产业发展,初步形成“北畜、南禽、东林、西菌、中蝎”产业格局,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鼓励激励增活力。该镇灵活运用“三项机制”,实施季度观摩和综合评分制度,结合“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先进党支部3个,优秀党支部书记3名和第一书记3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镇上主打亚洲蝎、大红袍花椒产业,湘河社区首建30个亚洲蝎养殖大棚,梳洗楼村建11个养殖大棚,养殖亚洲蝎40多万只。新种植大红袍花椒8000株,发展基地2087亩。蝎子养殖、花椒种植两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

容错纠错敢担当。镇纪委根据“三项机制”要求,常态化督查全体干部、“四支队伍”每周在岗在位情况,同时对“四支队伍”周例会和周汇报工作情况,第一书记、支部书记走访贫困户及履职尽责情况发文通报。夯实人才储备基础,目前已通报约谈“四支队伍”人员5次,对因外部因素导致工作失误的3名镇村干部实行容错纠错。莲花台村商南扶贫超市即将在线上线下同时运营,主要经营农特产品及手工艺品。汪家店村农家乐合理利用本村种植的艾草驱逐蚊虫和净化内部空气,仅半年就收益6.8万元。

能上能下促发展。该镇结合村“两委”换届,从产业大户、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等群体中,推选年纪轻、学历高、带富强的7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调整不能胜任职务的村干部4人。实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领办产业、包抓基地等措施,极大促进全镇产业发展,全镇共有产业基地27个。

新闻推荐

商南“三产联动” 助力1.4万户贫困群众致富

本报商洛讯(代绪刚记者闫鹏飞)近日,南京开屏工艺玩具厂在商南县投资设立的青山移民小区社区工厂内,贫困群众正在加工毛绒玩具...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湘河镇“三项机制”助推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