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有序推进“一肩挑”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2-08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学树)商南县把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村民自治、促进班子协调运转、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目前全县126个村(社区)已完成123个,总体占比97.6%。其中108个村完成105个,占比97.2%。

市委对全面推行村级“一肩挑”工作安排部署后,县委迅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和业务指导2个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夯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村级“一肩挑”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有力。

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县上强化分类施策,由包镇县级领导带队,采取谈心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走访等方式,逐村分析研判,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意愿和基层党组织意见,对有合适人选的,按照“去弱留强、好中选优”的原则确定人选;对没有合适人选的,采取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中择优选派、跨村任职等办法,配强配优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县上强化保障措施,制定矛盾纠纷化解预案,对由村级两委主要负责人转任副职和调整退出的人员,镇办党委书记逐人谈心谈话,全面做好思想疏导,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待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一肩挑”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在全县全面实施村级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按照逢调必审的原则,扎实开展“一肩挑”资格联审,确保其“健健康康”进来;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全面加强对“一肩挑”人员的管理监督,确保其“干干净净”履职。同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集体经济组织或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

针对实施“一肩挑”后部分党组织书记能力不强、经验不足、推动工作乏力等情况,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同时结合县级“四支队伍”和党建业务等培训,提升其履职能力和带富能力,促使用“心”出实绩、用“行”亮政绩。

新闻推荐

为脱贫致富铺路为乡村振兴奠基 ——商南倾力创建国家“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扫描

省道?商郧路?通村公路?产业路?开白路越岭段商南县位于秦岭东段南麓,地处鄂豫陕三省八县结合部,全县辖10个...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有序推进“一肩挑”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