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在项目建设“赛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主题教育助推商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02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李治军余海龙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商南县把主题教育与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促进项目建设的新动能。

正视不足虚心学习。商南县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于正视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采取措施、奋力迎头赶超。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结束后,商南县迅速组织县发改委、财政局、经贸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工业集中区等部门和8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前往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成绩优异的县区,认真考察观摩重大项目建设,虚心学习借鉴外县经验,取长补短。为了能在下年度走在前列,商南尽早着手,挑选2020年度市级拟观摩项目,做到重大项目建设接替有序。

抓实抓细加强谋划。在学习借鉴外县区的基础上,商南县进一步强化“抓经济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谋划”意识,下力气抓项目谋划。县上召开了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按照2019年项目谋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各相关县级领导逐一汇报了个人项目谋划情况以及分管部门的项目谋划情况,对项目谋划工作有欠账的,加强督促。各镇办、相关部门也汇报了2020年度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并对谋划的重点项目进行初选上报。县发改局就镇办、部门上报的项目,对土地、规划、前期手续办理等进行核实。针对项目谋划存在的质量不高、深度不够、投资规模小带动作用不强、前期工作推进不力等诸多问题,商南县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工作管理。该县紧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修订完善了《项目谋划指南》,为谋划项目提供方向和指导;紧密结合本县实际,健全《资源台账》,增强项目谋划的针对性;修订实施了《项目前期工作考核办法》,力促镇办和部门提高质量意识,积极做好项目可研、详规、初设等前期工作,为项目落地做准备;该县还积极联络中介服务机构参与项目谋划。就项目谋划中存在的缺资金等问题,该县安排县财政列支前期费用,并发挥好项目专项基金的作用,切实加大项目前期投入。通过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目标。

持续建设加速投资。商南县一手抓谋划,一手抓建设。临近年末,新筹备开工商南县现代科技创业孵化园、30万立方米高密度板生产线等5个重点项目;持续实行重大项目建设月督查制度,对在建项目抓投产、停产项目促复工,着力实行“促投资、稳增长”目标。

聚焦整改破解难题。县发改、金融办、营商办等部门机构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收集到的重点建设项目储备不足、建设资金短缺等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加以解决。近期,在政府类投资项目方面,申报了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积极争取中省资金支持,并加快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的进度;积极对接项目、对接企业,针对企业的困难,每月召开一次融投资促增长对接会,为项目建设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结合主题教育中开展的“营商环境不优、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不力”专项整治,县发改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收集营商环境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对于不能解决的及时上交至月例会研判解决;围绕整改任务开展督查,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营商环境优化取得实效,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环境。

新闻推荐

弃商孝老不言累

“阳城有个殷泽亮,弃商孝老美名扬。放弃卖肉好生意,专心伺候爹和娘。”在商南县富水镇流传着这样一则顺口溜。故事的主人公...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医者仁心暖杏林2019-12-24 08:17
评论:(在项目建设“赛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主题教育助推商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