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伍竹园社区道德评议凝聚脱贫攻坚新动能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1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蔡铭)“李康焕、贾爱民,请讲讲你们自强自立,退出贫困户的事情。”“一些贫困户蹲在墙根下,全靠等靠要,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群众反响不好,这次评议的自强标兵,值得我们全社区学习……”近日,山阳县城关街办伍竹园社区召开了一场以脱贫攻坚自强标兵为评议对象的道德评议会,会上两个自强励志标兵受到热烈推崇。

去年以来,该社区以文明社区创建为载体,大力推进“诚、孝、勤、俭、和”为主题的新民风建设,以道德评议和“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在社区推行“群众说事、乡贤伦理、榜上亮德”的道德评议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勤劳致富,为居民树立了道德“风向标”,进一步凝聚了脱贫攻坚新动能。

道德评议会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推选公道正派、敢于直言的老党员、离职老干部、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组成道德评议会,结合脱贫攻坚扶志扶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紧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开展道德评议,由被评议对象先行陈述,摆事实,谈认识,与会群众结合被评议对象的陈述和相关问题的表现,广泛发表意见,还原事实真相,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交流看法,取长补短,达到自我教育目的,评议结果通过“红黑”两榜在社区公示。

截至目前,社区已开展道德评议会10余场次,1200多名党员群众接受道德洗礼,20多人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户,90多户贫困群众顺利实现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读者反映: 山阳千亩良田被征收荒置4年

有读者近日向三秦都市报反映:山阳县千亩良田被征收后荒置4年。街办承诺的“返还预留地”未兑现,也未制定安置方案。据...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伍竹园社区道德评议凝聚脱贫攻坚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