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组建扑火队521个贫困户走上公益岗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3-0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目前,山阳县森林防火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给家庭收入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增加贫困户临时性收入,山阳县林业局筹资50万元,解决公益性岗位521个,以镇(办)为单位组建18支扑火队,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突出选聘重点。以全县18个镇(办)为区域,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脱贫户、重点监测户为主体,择优选聘森林防火扑火队员,由镇(办)统一使用管理和考核,在防火关键时期,集中开展防火宣传、巡查和火灾扑救工作,有效发挥森林防火主力军作用。

严格选聘条件。在贫困户中择优选聘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熟悉村情林情、常年从事农事活动、具备一定扑火经验、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且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吃苦耐劳的人员,居住地在镇(办)中心区域或移民搬迁安置点附近,便于统一开展野外火源管控、巡查巡护和火灾扑救。

明确工作职责。根据镇(办)的统一安排,在春耕生产、清明节等防火戒严期,突出重点林区、入山路口、坟园集中地、道观庙宇等重点地段,集中开展防火知识、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发生火灾后,在镇(办)的统一指挥下,实施科学安全扑救,确保不发生大的问题。

强化业务指导。为加强森林防火扑火队员选聘工作,山阳县下发了选聘通知,各镇(办)认真筛选、审核、上报,县林业、财政、扶贫等部门负责指导、培训、监督等工作,确保此项临时性政策落地落实,为增加贫困户短期收入和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奠定基础。

(李军 林超)

新闻推荐

王阎镇发展万亩连翘产业带

本报讯(田琳)为巩固产业脱贫成效,近日山阳县王阎镇决定再种植5998亩连翘,可形成万亩连翘产业带。该镇整合退耕还林土地、荒...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组建扑火队521个贫困户走上公益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