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贴心为老无盲区 薛海霞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12 05:4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山阳县漫川关区域敬老院紧紧围绕基础设施上规模、院办经济创一流、贴心服务无盲区的工作宗旨,使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赫业绩,2019年该院先后被评为省级“三星级敬老院”、市级“敬老文明号”等,熟悉这个敬老院的人都说,漫川区域敬老院获此殊荣,当之无愧。

漫川区域敬老院现供养有129名院民,80%是无依无靠的五保老人,由于亲情缺失,性格孤僻,他们初来时极难融入这个大的集体。为了给他们送去最贴心的人性化关爱,管理人员与院民长期保持促膝交谈,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所盼所想。对所有院民的生日,依照1月至12月的顺序排列起来,每月组织过生日的老人集体过生日。同时,在食谱上,按漫川八大件安排,红白酒水齐上,以此给老人营造浓厚“家”的氛围。

院长任彦柱常说,“贴心服务要从点滴做起。”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已入住10多年,身患多种疾病的87岁院民张有余常年卧床不起。任院长来此当院长时,与管理人员一年365天互相轮流照管,一日三餐送到床前喂着吃喝。一旦生病,就立马送县医院住院治疗并悉心照料,直到前不久,他才安详地离开了这个充满爱意的世界。

77岁的院民骆玉明脑瘫后,于去年1月,被村干部送来时,由于长期大小便失禁,因而臭气熏天,就连包裹被子也是屎尿疙瘩。管理人员接手后,立即烧水为老人清洗全身后,又为其购置了新衣,并安排专人悉心照料,在管理人员的精心呵护照管下,老人于去年8月10日带着笑容不留遗憾的辞世。

院民郭衍海来院时不仅成了哑巴,还因腰椎病导致全身瘫痪,由于卧床太久,腰部、臀部长满痔疮,管理人员对老人24小时悉心照看,并按时为伤口涂抹药膏,为了伤口能够快速愈合,任院长还专门买了台电磁波治疗仪,经过3个月的治疗,伤口已基本痊愈,现在每天能在室内小范围的活动。为了给所有院民送去贴心关爱,任院长为他们买来了尿盆、尿不湿、尿布等,确保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而有尊严。

该院工作做得好不好,院民最有发言权。72岁的李平善老人自豪地说,他是一名党员,在该院已住10多年了,漫川区域敬老院的为老服务让他们院民没有说的,他们穿的戴的,铺的盖的,一年四季常换常新,就连衣帽鞋袜、洗发水、香皂、毛巾等院里都会给他们一应俱全的发,我们想到的院里想到了,想不到的院里也想到了。一月4周里,基本一周不吃多少重复的饭,每月里,还给他们发20至160元不等的零花钱,每逢过年,院里还给我们发100元压岁钱及6至8样的水果食品。仅2019年院里就为院民屠宰400斤猪13头,他活到这么大年龄,从没遇到过如此贴心的敬老院!

为给院民营造绿色、宜居的良好环境,从2012年起,该院就多方筹资,启动实施了园林化建设工程,历经努力,如今一个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园林化建设全面完成。为使老人幸福快乐的安度晚年,从2015年至今,经过多方争取资金,为院民的每个房间装上了空调,在院内设置了电视房、餐厅、娱乐室等,使院民每日生活丰富多彩,乐趣无穷。

新闻推荐

山阳供电公司强化抗疫工作保障

本报讯(王森)“太及时啦!这几天我们持续对营业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消毒液明天就用完了,送这么多,再用10...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为老无盲区 薛海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