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商洛市人大代表、山阳县天竺山管委会主任韦振峰: 加快推进商洛全市乡村振兴

来源:华商报 2021-02-04 02:27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是十九大提出的振兴农村经济的重要抓手,也是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农村向好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商洛市乡村振兴,建议编制全市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用科学的规划指导乡村振兴。市县镇分别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强化工作协调指导督导,夯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各级财政把乡村振兴纳入财政预算,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各县区每年确定5-10个示范村,从机制体制、产业发展、综合治理、资金扶持、包抓考核等方面进行示范探索,总结经验,观摩评比交流推广,示范引领全面推进。市县把乡村振兴纳入年度观摩考核内容,强化措施抓落实,重点督查抓评比,年终考核抓奖惩,全面推进商洛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商洛市人大代表、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魏威:

规范早教班、课外补习班市场

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凸显。由于大部分家长忙于工作无法兼顾孩子的早期教育,早教、课外补习班等机构的需求不断增加,如果早教机构不规范,老师不专业,后果会非常严重。

针对目前商洛市早教机构存在的超范围经营、消防和卫生安全隐患、行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尤其是打着早教旗号,把早教机构办成幼儿园模式的情况,建议由市教体局、工商、消防、卫生等部门联合开展整顿,经整顿不合格的,予以取缔。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等部门对现有的各类教育信息咨询公司进行检查,对以“信息咨询”为名从事“早教”之实的,依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教体局加大对民办教育机构年审制度,以年检为抓手,引导早教机构规范办学。

商洛市人大代表、商州秦韵教育小学校长刘建红:

加快重建刘湾丹江大桥

刘湾丹江大桥原桥于1990年建成使用,2013年大桥经检测后鉴定为五类危桥,2014年批准重建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大桥,但该大桥在2015年6月完成旧桥拆除工作后至今未建,给两岸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目前,随着北新街东延和商鞅大道商业区、住宅区的大规模建设完成,刘湾丹江大桥南接商鞅大道通往刘湾办事处,向北跨越丹江后与江滨大道相交,直通朝阳路到达北新街,是连接南北城区的一座重要桥梁,广大市民迫切要求尽快按照2014年批准重建设计,建设荷载为公路Ⅱ级大桥。如果资金有问题,或者有其它原因制约,可尽快建设一个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城市景观大桥。

商洛市政协委员、商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朝阳:

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以来,商洛山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目标基本实现,但仍存在安置点产业配套不足、搬迁群众社会融入需强化等问题。

建议建立健全安置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住房质量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重点解决好旧宅腾退拆除的彻底性。把安置社区规划编制纳入当地城镇社区规划,一体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市场主体、产业项目向安置区聚合。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集体经济和社区工厂,发挥产业持久带贫作用。持续为搬迁群众提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等服务,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增强群众社区归属感和认同感,不断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帮助群众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商洛市政协委员、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波:

加强商洛市城区业委会指导和管理

目前,商洛全市业主与开发商、物业公司,业委会与物业公司以及业委会内部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建议及时制定业委会监督管理及换届实施细则,对于未及时换届的业委会中积累矛盾较多的,及时排查矛盾纠纷,积极推进换届工作。进一步理顺居委会自治管理、业委会依法运作和物业管理企业专业服务之间的关系,积极引导业委会配合居委会依法履行自治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住建部门与街道办事处既要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各负其责,又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推进业委会依法进行范化管理,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加大惩处力度,建立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

商洛市政协委员、商洛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副主任医师黄学斌:

建立急性心肌梗死市域协同救治体系

商洛每年急性心肌梗死患病人数约1400人左右,许多人未能得到及时救治,建设“胸痛中心”可最大限度地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但“胸痛中心”还涉及社会多个部门的联动,需要在政府指导下统筹推进。

建议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急性心肌梗死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心肺复苏技能;加强院前急救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培训,提高其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救治能力。在政府指导下,推进“胸痛中心”建设,建立急性心肌梗死市域协同救治体系;医保部门提高急性心肌梗死付费限额,减轻患者个人支付压力,同时减轻救治医院的赔付压力。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程娟 采写

新闻推荐

山阳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贾书章韩露)冬日的山阳,蓝天白云下的乡村,屋舍井然,干净整洁。银花河里,波光潋滟,水清见底,一群鸭子和白鹭在河里悠...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人大代表、山阳县天竺山管委会主任韦振峰: 加快推进商洛全市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