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省扶贫办:“3+X”社会帮扶体系促进“三下乡”创新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龙飞

日前召开的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上,镇安县介绍了“户分三类、精准帮扶”工作经验。“因户因人、综合施策”,为有能户、弱能户、失能户的政策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提供了有效依据。

今年以来,省扶贫办将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提升全省脱贫质量的主要抓手,以组织国企、高校、医疗机构开展帮扶工作为重点,打造“3+X”社会帮扶体系,促进“三下乡”活动创新发展。

省扶贫办组织99个国企组成9个“合力团”,对贫困县开展以产业就业扶贫为重点的帮扶工作;组织省内103所高校,结对帮扶96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区),实施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志愿服务等八大帮扶工程。

同时,省扶贫办继续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组织动员全省5675家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村,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等帮扶项目12436个;组织各类社会组织发挥优势,开展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等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三下乡”活动成效,省扶贫办优先安排与“三下乡”活动联系紧密的能力建设和产业扶贫项目,注重抓点示范,发挥带动作用。同时,省扶贫办要求各级扶贫部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业务指导、政策宣传培训、扶贫扶志工作,要求“常下乡”“常在乡”。

下一步,省扶贫办将按照全省“三下乡”活动的统一要求,紧密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扶贫、行业扶贫和专项扶贫各项工作,促进“三下乡”活动常态化。省扶贫办还结合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活动,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各行业各部门、各类社会组织及个人,在扶贫日前后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为“三下乡”活动助力添彩。

新闻推荐

板栗成熟季 群众采收忙

本报讯(记者张瑞)“八月梨枣,九月山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现在正是板栗的成熟季节,在镇安县的田间地头,栗农们忙着收获栗子,热...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红尘里的鸣笛声2018-10-16 01:36
月到中秋分外明2018-09-29 12:08
评论:(省扶贫办:“3+X”社会帮扶体系促进“三下乡”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