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半月岛:与帽带企鹅的亲密接触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0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狄马在半月岛 帽带企鹅往山上爬行 各界导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狄马带你看南极”专栏,带你每天关注最新南极行微信图文报道。□狄马

西风带的洗礼过后,是令所有人为之振奋的一天。我们迎来了在南极的第一次登陆。

当地时间25日早八时开始登岛。所谓“登岛”就是用皮筏艇将人送到冰盖上,游览完再坐皮筏艇返回船上。今天我们登的小岛叫“半月岛”,因状如半月而得名,其面积为2.4平方公里,位于南设得兰群岛。

半月岛HalfMoonIsland,坐落于南极半岛边缘利文斯顿岛东侧月亮湾的入口处,半月形的小岛仅有2公里长。这里是大约3300对帽带企鹅的栖息地,南极燕鸥、贼鸥、黑背鸥、威尔逊风暴海燕、蓝眼鸬鹚也在这里筑巢。1955年阿根廷在岛上建立了南极卡马拉站研究基地,周围有美丽的群山。

岛西有阿根廷的科考站一座,沿着探险队员踏出的小径往南,看见一只躺在雪地上摇头摆尾的威德尔海豹。小岛的东边有许多企鹅往山上爬行。遇见陕南镇安县的樊照程,清华毕业,计算机系专业,刚来庞洛公司做探险队员。据他介绍,帽带企鹅头上有一道黑线,状如警官帽上的带子。

风很大,相机几次冻死,手机也冻得死机。天地静得出奇,仿佛创世之初。一小时后,返回船上。

新闻推荐

镇安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本报讯(田琳陈双)日前,镇安县纪委监委出台《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对发生在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好人焦晓慧2019-10-17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半月岛:与帽带企鹅的亲密接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