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达仁镇干群携手共建清洁村庄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16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雪梅)连日来,镇安县达仁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到一线督战指导,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的氛围。

加强领导抓推动。镇上制定印发了《达仁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达仁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领导小组,镇长、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清洁”的要求,全面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建立“政府主导、乡村齐抓、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协调推进机制,定期调度、研究解决村庄清洁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紧盯重点抓整治。整治行动以“六有、八无、十净、改变一个陋习”为目标,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陈年垃圾、乱贴乱画、河道清理、道路杂草等为整治重点,对田间垃圾、垃圾死角、绿化带、河道、民居等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共发动群众投工投劳880人次,清理各类卫生死角258多处,生活垃圾37.5吨,新建农户可降解垃圾池205个,清理村内河道、沟渠32处,厕所粪污3.9吨,拆除粪污直排圈厕12处。

宣传引导造氛围。以宣传车、宣传喷绘、横幅等为载体,宣传普及村庄清洁相关知识。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公益岗位培训会,不断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全镇8个村已全面启动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张贴宣传喷绘12处,悬挂宣传横幅41处,手绘14幅,发放宣传资料552份。

健全机制重长效。各村都建立了保洁制度,将村庄清洁纳入村规民约,每村均建立15至20人的保洁队伍,提供公益性岗位,优先吸纳贫困农户就业,以村庄清洁促脱贫攻坚。充分利用好网格长、联户长等队伍,设岗定责,形成网格化的管理机制,将村庄清洁纳入重要工作内容,盯住抓好落实。建立了“周通报、月评比”制度,开展“五美庭院”评比活动,有效推动村庄清洁常态化、长效化。

新闻推荐

镇安县总工会助力扶贫村“靓”起来

本报讯(辛恒卫项玉燕)双河村是商洛市镇安县的深度贫困村,近几年来,在镇安县总工会的帮扶和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该村全村脱贫“...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企业复工复产忙2020-04-17 20:37
帽子 侯占良2020-04-15 05:44
猜你喜欢:
评论:(达仁镇干群携手共建清洁村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