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共享流动书香让好书传阅起来 “520本好书”活动累计捐书近12万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2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在“520本好书”传阅点,孩子们欣喜地翻阅着书本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孩子们在看书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捐赠一本好书,点亮一个梦想!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们一直在为孩子们的阅读而努力着。截至4月23日晚,陕西520公益季“520本好书”活动,在陕西11市65个市县区157所学校建立的“520本好书”传阅点(含520希望工程图书室)达157个,总计捐赠图书119675本。

共享流动书香让好书动起来

“看到学校把志愿者之前捐给我们的520本图书打包好要给其他学校时,我有点小失落。现在我明白了,原来是把这些书分享给没有图书的学校!”“下一个学校的小朋友,可以分享我曾经看过的书了!志愿者今天又给我们学校送来补充的520本好书,真是太棒了!”4月22日,商洛市镇安县茅坪回族镇民族中心小学的小龙同学和同伴交流着。

当天,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镇安县,把之前捐赠给4个传阅点的图书,传阅给另外4所学校,又给原来的传阅点更新了2100余本图书。

“之前,得知志愿者在其他学校捐建传阅点,我们学校的师生都很羡慕。于是,我就向志愿者表达了我们学校师生的心愿。”西口回族镇明德小学汪校长说:“今天,接收了传阅过来的‘520本好书’,全校师生很高兴!我们会发动学生积极阅读这批书籍,也会保管好这批书籍,明年,还会传递到下一所学校!”

公益大使温西顺说,与一般的捐书活动不同,该活动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让山区孩子们共享流动书香的乐趣。

捐书的同时传递更多爱

“520本好书”不仅走进校园,还走进农家书屋。4月23日,公益大使邱华及陕慈协爱心大姐团队,把680本好书送到临潼区月掌村农家书屋。“真是及时雨!这些爱心书籍种类丰富,非常适合村民阅读!”书屋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流动的传阅点外,还捐建了图书室。“我们主办方联合爱心单位和个人,近期向14所学校捐建了520希望工程图书室,每个图书室的书籍都在1000册以上,总计捐书17087册。这14个图书室分布在甘泉、洛川、延长、商州、志丹、旬邑、略阳、扶风等地!”公益大使乌钢说。

每次捐建传阅点时,志愿者们都会送上“爱的附加值”。4月23日,公益大使郭军及同心三秦行公益中心为宝鸡市眉县青化育才学校捐赠853本新书,并联合爱心单位向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清洁箱和电脑等物品。当天,公益大使李光明及榆林手拉手慈善志愿者总队在榆林市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捐建传阅点捐赠了足球、篮球、米、油等物资,并且有7位陕北民歌手和孩子们互动。公益大使阎苏越、王鹏及其团队志愿者在灞桥区捐建了传阅点和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足球、排球等总价值1.2万元的物资。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还向传阅点学校捐赠了500套价值4万余元的三件套。

“520本好书”公益项目,始发于2019届陕西520公益季活动,是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天天正能量等联合奖励并发起,陕西公益大使和爱心人士、团队广泛参与和建立捐赠爱心图书的公益项目。后期传阅和维护由授牌的公益大使、团队、爱心人士和学校负责。2020届陕西520公益季中,该项目进行了升级——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APP、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团省委、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爱心单位,捐建520希望工程图书室。

本报记者姬娜杨丽

新闻推荐

“税务管家”为企业解难纾困

本报讯(张首宏记者苗嘉诚郑唯舒)4月8日,镇安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走进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镇安县供电分公司...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民演戏农民看2021-03-17 05:56
评论:(共享流动书香让好书传阅起来 “520本好书”活动累计捐书近12万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