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茅坪:“四小载体”凝聚发展活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3-31 02:2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巧用小广播、小茶桌、小节目、小课堂“四小载体”,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通俗易懂地传递到千家万户,凝聚起了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小广播传递好声音

“乡亲们,今天为大家播报……”每天早上7点,元坪村村委会小广播准时响起了播报声。

为了及时、便捷地宣传好各项政策,茅坪回族镇利用无线应急广播系统,在有条件的村组、片区开通了小广播,根据重点工作要求和阶段性任务,通过快板、歌谣、播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播放防疫、防火、防汛、安全、环保等工作规范和政策要求,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时事、学习知识、掌握信息。

小广播让群众学习了解党和国家政策更便捷、更新颖、更实效,消除宣传盲区和空白点,打通了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小茶桌喝出鱼水情

“乡村振兴干啥,通俗的说就是把基础设施建到位,把环境卫生搞干净、把致富产业发展起来、把好的风气树立起来。”副镇长王菊向围坐在小茶桌旁的群众耐心地讲解着,村民们一边喝茶,一边提问,不时地传出阵阵欢笑声。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镇党政领导带头,深入群众院落家中,用好用活小茶桌,以喝茶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各项政策要求,收集倾听各类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关切的实际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以来,茅坪回族镇先后组织群众小茶桌会20余次,收集群众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意见建议30余条,为群众现场解决问题12件。

小节目演绎新生活

“学讲话,添力量,优良传统要发扬,践行初心和使命,锦绣茅坪启新航……”这是茅坪回族镇茅坪社区编排的政策宣传小快板。台下的老党员安吉现说:“这样的节目好得很,我们看得高兴、听得明白。”

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茅坪回族镇组建了由退休村干部牵头,乡贤能人组成的文艺宣传小分队,他们围绕党的政策、乡村振兴、乡风民俗等主题,利用群众耳熟能详的方式,把精彩新颖的文艺节目与政策方针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定期深入村组开展群众演出活动,不仅有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很好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小课堂传授致富经

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正是木耳场地消毒、菌棒养护的关键节点,作为农民小课堂的老师,土专家惠德田忙得不亦乐乎,村村来回跑,一遍一遍给群众介绍场地平整、塔架搭设、地面消毒、菌棒养护的技术要领,深受群众欢迎。

为了有效解决群众发展产业无技术人员指导的难题,茅坪回族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红色文化等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田秀才、土专家、手艺人等10余名各类乡土能人,深入田间地头,结合群众需求,举办小课堂,讲解产业发展技术要领,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题。大家纷纷表示,小课堂实用性很强,对我们帮助很大,得常常讲。柯贤喜冀林

新闻推荐

中国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 铁凝连任中国作协主席 陕籍作家陈彦当选中国作协副主席

12月17日,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铁凝连任中国作协主席,陕籍作家陈彦当选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委会委员。大会同...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茅坪:“四小载体”凝聚发展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