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苏陕协作核桃试种基地落户镇安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2-04-0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姚露)一年之计在于春,人间向暖万物生。3月28日,苏陕协作镇安县600亩薄壳山核桃试种示范基地在青铜关镇成功揭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据悉,薄壳山核桃又名“碧根果”,为世界著名的高档干果、木本油料树种和材果兼用优良树种,具有较高的经济、生态、社会价值,江苏是全国最早引种碧根果的地区之一。南京市浦口区为支持商洛市镇安县农业产业发展,推动浦镇两地产业协作取得更大成效,浦口区乡村振兴促进会捐赠11000余株薄壳山核桃种苗,在青铜关镇乡中、前湾、东坪3个村先行建设薄壳山核桃试种示范基地,并由南京林业大学提供种苗栽种、抚育管理、良种繁育等技术指导。

目前,青铜关镇3个村已完成薄壳山核桃大中小苗5000余株栽种工作,并结合镇域实际,规划在薄壳山核桃林下套种大豆、烤烟等低矮经济作物,提高亩产效益,促进增产增收,最大发挥苏陕资金帮扶效益。基地建成后,能够有效盘活镇村闲置资产,激发村集体经济活力,可解决当地100余人劳务就业,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从根本上帮助基层完善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拓宽群众致富途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下一步,青铜关镇将紧抓苏陕协作机遇,广泛集智集力加快推进薄壳山核桃种苗种植工作,组建核桃种植合作社,培育核桃加工龙头企业,进一步强链延链、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将全镇50%以上有发展能力的农户联带到产业链上,走实“产业+生态+文旅”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开创乡村产业振兴新局面。

新闻推荐

镇安百名干部下乡助春耕 文章字数:572

本报讯(夏泽梅陈绪荣)“雨水”节气到,春耕备耕开好局。连日来,镇安县从涉农部门组织了100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帮...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陕协作核桃试种基地落户镇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