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村民主动上交遗留民爆物品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健记者李煜)4月1日,商洛市柞水县曹坪镇一村民将家中祖父当年遗留的炸药、导火索和雷管等物主动上交到曹坪派出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月31日中午,在外地工作的刘先生清明节前祭祖回到了老家柞水县曹坪镇,看到老宅破烂不堪,便欲修缮房子。当修缮老屋阁楼时,发现楼上放有两个用蛇皮袋装着的粉末状物品,旁边还放着一大卷导火索。经仔细查找,在另一木箱内又发现一个用油纸盒装着的多枚雷管。刘先生依稀记得祖父曾担任过村干部,估计这些东西是祖父当年在修水利工程时遗留下来的民爆物品。刘先生联想到自己经常在街头看到悬挂的缉枪治爆宣传条幅和平时了解到的安全知识,便妥善将这些民爆物品进行保管,第一时间上交到了公安机关。

经曹坪派出所民警核实后发现,刘先生上交的民爆物品中共有散装炸药40余公斤、导火索100余米、火工雷管28枚,均已旧迹斑斑,系早已禁止使用的老式火工材料。民警对刘先生主动上交民爆物品的行为予以表扬,并积极与专业部门对接,对这些民爆物品予以销毁。

新闻推荐

柞水县多举措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侯彦亮陈维才)4月1日,笔者了解到,近年来,柞水县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了广大师...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村民主动上交遗留民爆物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