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针对问题找差距 聚焦重点再发力 柞水力促经济稳增长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杰)进入三季度以来,柞水县针对经济发展中存在有效投资相对不足、消费拉动不够有力等困难和问题,不断强化目标意识与责任意识,在项目推进上强势发力,在壮大产业上攻坚突破,在比对竞争上补短强弱,千方百计促进经济稳增长。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各项目包联县级领导和工作专班深入基层一线,扭住“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等环节,想方设法破难题、抓进度,确保未开工项目8月中旬开工建设、欠进度项目9月底前赶超计划进度、力争55个前期项目年底前开工30个以上,为明年项目高点起步奠定基础。持续抓好项目储备库建设,紧盯国家投资方向,深入挖掘政策潜力,着力在“两新两大”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谋划一批重大战略项目,确保9月底前完成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初步计划,并积极做好申报对接,最大限度挤进中、省、市计划盘子,争取年底前开工一批。

狠抓工业企业产销。加大帮扶纾困力度,夯实“百人包百企”“双进双解”责任,力保大西沟、同兴、博隆等企业满负荷生产,支持盘龙等重点企业加快技改。积极组团参加省内外各类工业品展销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菌包回收再利用11个工业项目建设,完善现代工业产业园配套功能,加快县域工业集中区电子商务中心及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积极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特尖专精”小微企业,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带动的工业发展格局。

狠抓旅游消费升级。聚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加快洞天福地5A级、秦楚古道4A级景区创建步伐,推进“百美村宿”、莫奈·云来谷等涉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向“全域、全业、全时、全民”迈进。结合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十大品牌营销活动,强化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营销,主动融入周边旅游市场,全面提升客源市场占有率。充分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推进文创产品、文艺演出、文化元素进景区,加快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积极对接阿里巴巴等平台,推广优质“柞货”。

狠抓招商引资争资。充分发挥西安市柞水商会及5个驻外招商联络处作用,紧盯中国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意向,积极参加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陕粤港澳活动周等交流活动,采取叩门招商、组团招商、驻外招商等形式,将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引入柞水,实现项目建设有序接替。抓好丝博会签约项目落地,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充分调动一切力量,精准对接国家投资重点和产业政策,主动跟踪国投项目和资金信息,加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确保全年争资8.5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商洛市民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杨文敏)8月2日,民建商洛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金一谦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柞水县,就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针对问题找差距 聚焦重点再发力 柞水力促经济稳增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