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全力支持服务业发展壮大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0-30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莹雪郑光子)柞水县始终把发展服务业作为助力农民就业的重要抓手,着力补短强弱,拓展服务业态,不断推进服务业与全域旅游、特色农业、现代工业融合发展,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为做好服务业,提升当地群众就业水平,柞水县着重在政策鼓动优化环境、创新驱动树品牌、产业带动强支撑和项目拉动兴产业上采取多措施并举。政策鼓动优化环境中,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立足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全面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工作效率,努力营造服务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

创新驱动树品牌中,抢抓国家科技部定点帮扶机遇,加快国家创新型县创建步伐,积极组建服务业技术联盟,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服务业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发展创业孵化服务、研发服务、信息服务、社区服务、中介服务等新兴业态,积极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服务业品牌。

产业带动强支撑中,瞄准融入大西安、大关中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目标,积极发展农、畜、渔、药等商贸服务,带动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快增长。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加快完善“商、养、学、闲、情、奇”新六要素,促进旅游与农业、健康、文化、体育等深度融合。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通过“网货下乡”“农货进城”和“线上”营销,着力打造服务业发展新引擎。

项目拉动兴产业中,按照“特色产业+文化+旅游”模式,积极争创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启动“洞天福地”5A级景区、秦楚古道4A级景区和金盆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全力推进凤凰古镇民居维修保护、终南山国际森林康养、秦岭研学旅行等项目建设,加快车家河“百美村宿”、安琪儿旅游康养度假区建设步伐,力争汽车营地、市级游客集散中心等项目建成运营。着力建设特色商业街区,着力招引服务业龙头企业,不断提高该县服务业市场竞争力。

新闻推荐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深入镇安柞水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本报讯10月8日至9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一行,深入商洛市镇安、柞水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全力支持服务业发展壮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