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织密织牢森林防火“五张网”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2-10 1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雯)柞水县全面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织密织牢责任、宣传、管控、保障、监督“五张网”,全面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筑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墙”。

织密织牢“网格化”责任网。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及县直部门包镇办、镇办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护林员包山头的“六包”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5万多份,配备森林防火网格管理员1008名,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进行全覆盖拉网排查、全天候巡查值守、全方位入户宣传,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坚决杜绝火情的发生,确保实现零山火、零事故。

织密织牢“全覆盖”宣传网。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森林防火全过程,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林区野外用火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开展冬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入户发放森林防火通知书5万张,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4万条,出动宣传车30辆次,开展宣传培训51场次,群发防火警示信息3万条,营造了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织密织牢“无遗漏”管控网。将野外火源管控作为防范森林火灾的第一要务,对林区“五种人”、老年人、儿童和流动人员等1106名特殊人群落实监护人,对1118处重点区域、地段落实监测责任人重点防范,在82个村(社区)重要入山路口设立315个防火检查站,1008个护林员全天候巡查,在9个镇办2个国有林场重要路口和地段设立“防火码”卡点136个,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扎实开展打击非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排除隐患点12个,行政处罚12人次。

织密织牢“全方位”保障网。各镇办、林场分别组建了30人以上的义务扑火队,各行政村成立了30至50人的群众性义务扑火队,配足防护服和扑火工具,对扑火队员进行防火知识培训4次128人次,有效提高了扑打林火技能和火场自救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由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加强值班力量,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

织密织牢“动态化”监督网。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四级督查和月考核制度,逐镇办、逐村组、逐林场开展督查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分类分级处置,坚持一般隐患立行立改、较大隐患限期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空档、各个部位不出纰漏,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新闻推荐

柞水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本报讯(梅林海)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标准化、...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织密织牢森林防火“五张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