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2-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梅林海)今年以来,柞水县深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一主两优”产业,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木耳产业,拓宽发展“路子”。将木耳确定为“一县一业”脱贫主导产业,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成年产2000万袋的菌包生产厂5个、分拣生产线2条,发展专业合作社44个、万袋以上种植大户4028户,实现总产值13.26亿元,累计带动6944户群众户均增收5000多元。

聚焦文旅富民,过出幸福“日子”。把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依托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旅游名镇和美丽乡村,就地解决贫困群众景区就业2万人,带动2500多名贫困群众从事涉游服务业;吸纳2700户贫困户参与旅游企业入股联营,人均旅游收入1.74万元,走出了一条旅游脱贫、旅游富民、旅游强县之路。

聚焦林下经济,鼓起农户“袋子”。采取“支部+‘三变’+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林药、林菌、林养等立体高效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加速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建成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18个5.16万亩,发展林下经济20万亩,2019年发展中药材订单种植3.85万亩、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专业大户700户,年创收1125万多元,带动3618户群众户均增收1000多元,实现了兴业富民、业旺强县的目标。

聚焦生态宜居,强健乡村“身子”。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提升乡村基础设施,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城镇,持续打好“四大保卫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境内金钱河柴庄断面、乾佑河古道岭断面出境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实施3808户人居环境改善项目,硬化院落2373户、室内外涂白1485户,新建卫生厕所4463个,完成改厕1047个,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新闻推荐

柞水公路段多举措保障冬季道路安全

本报讯(刘海琴何降凤记者谢斌)近期,柞水公路管理段立足地区实际,动员全段干部职工开展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道路安全生产工作...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道德模范风采2020-12-12 05:55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