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他有两个目标 一是当个好儿子,二是做个好教师 带着瘫痪父亲上班 这个教师好样的

来源:华商报 2022-03-29 03:53   https://www.yybnet.net/

“我有两个目标,一是当好一个儿子照顾好父母,二是做好一位老师教育好学生。”柞水县营盘镇九年制学校数学老师杨宝林说。在生活中,因父母身体不好,他把老人接到身边,利用工作之余悉心照顾。从业20余年以来,他多次荣获县级优质课教师,县级教学能手等称号。今年2月,杨宝林被商洛市委文明办评选为2021年第四季度“商洛好人”。

生活中悉心照顾老父亲

今年43岁的杨宝林,中等个头,身材微胖,脸上总是带着丝丝笑意,给人一种亲切感。

2020年8月份,因意外事故,杨宝林的父亲脑干神经受损,虽经全力抢救后挽回生命,但肢体功能、语言功能和吞咽功能丧失,生活不能自理。“那一刻我觉得天塌了,也很后悔没在他健全的时候给予更多的关爱。”杨宝林说。从此杨宝林暗暗下定决心,将父母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利用工作之余细心照顾。

将两位老人接到学校后,杨宝林为了让父亲睡得舒适,专门挑选气垫床,供父亲睡觉,每天按时为父亲换尿不湿,还会像小时父亲抱他那样,将父亲抱到电视机前看电视。杨宝林的母亲也和父子俩生活在一起,为了减轻两位老人的思想压力,杨宝林经常会为老人讲一些开心的事情,或过去那些难忘的事情。由于父亲的吞咽功能受损,每天吃饭只能吃一些稀糊糊,杨宝林便给父亲搭配一日三餐,并用破碎机将食物打成糊状,一勺一勺喂给父亲……现在,70岁的父亲被杨宝林照顾得很好。

杨宝林的妻子在柞水县城工作,经常下乡,工作很忙,还要照料自己的母亲。她平时有空,就会到学校看望公婆。

工作中严格要求学生

生活中的杨宝林是一位恪守孝道的儿子,工作中,他又是一位课堂严格要求、课后打成一片的好老师。

在他执教的20年里,帮助过的学生数不胜数,学生们对他最多的评价就是和蔼可亲、亦师亦友。他在课堂上严格要求学生,当天任务必须当天消化,绝不过夜。为了照顾父母,又不能耽误孩子们课程,杨宝林放弃周末时间给他们补课,即使在父亲的病房里,他都没忘记批改学生的作业。

而课后,杨宝林一改严厉面孔,与学生打成一片,耐心教导。“青春期的学生挺难管教的,特别是一些性格较为独特叛逆的孩子,我的班上曾经就有一位这样的孩子。”杨宝林说,这位孩子从小缺少母爱,在教室里总是默默无声,不服管教,学习成绩差,还经常会与同学打架。为了帮助这位学生走出困境,杨宝林便对这名孩子进行走访调查。他发现,孩子内向是因为自卑,心中压抑,所以需要一些事情来发泄,打架反而成了最好的宣泄方法。杨宝林不再在孩子面前讲道理,反而也默不作声,用行动走进孩子心里。比如做饭、买作文书、主动给他讲解作业……

如今,这名学生已经是一名高二学生,学习成绩优秀,性格也发生了极大的转变,前段时间还专程回学校感谢杨宝林的教导。

同事说他是个热心肠的人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正是因为他一心为学生、为工作的态度,杨宝林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多次荣获县级优秀教师、县级教学能手、校级优秀班主任、县级数学学科命题能手、县级提高教育质量先进个人等荣誉。

杨宝林的同事余萍说:“杨老师是一个特别热心肠的人,平时在和我们相处的过程中,不管谁遇到什么问题了,他总是积极地帮助我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特别孝敬老人,会利用闲暇之余,给老人做饭,在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推老人出来晒太阳,给老人捶背。”

柞水县营盘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张维说:“杨宝林老师2017年9月调入我校工作,平时对学生非常关心体贴,经常在办公室给学生们加班辅导,他带的这个班成绩这几年特别优异,特别棒。”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新闻推荐

铁警郑实安 站好秦岭隧道最后一班岗

“我叫郑实安,踏实的实,平安的安!”初次见到老郑,笑容可掬的他让人感到尤为亲切。经过短短一天的接触,才发现老郑的确人如其名...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你好 西安2022-01-21 00:43
评论:(他有两个目标 一是当个好儿子,二是做个好教师 带着瘫痪父亲上班 这个教师好样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