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商洛市 安康市 汉中市 延安市 渭南市 咸阳市 宝鸡市 铜川市 西安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延隆重举行

来源:延安日报 2010-04-20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丽霞实习生延婷)4月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榆林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延安精神、创业兴村富民”。来自全国的200多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和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大学生村官如何更好地在农村建功立业、成才成长。

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杨雍哲,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等中、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宝塔区区委书记杨霄致辞。

在论坛上,参会代表交流了各地大学生村官的成功经验与实践办法,探讨了大学生村官服务新农村“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新模式;专家学者还向大学生村官深刻地阐述延安精神和新农村建设的新理论、新经验。同时,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延安革命旧址和宝塔区柳林镇山地苹果基地。

杨霄在致辞中说,举办全国性的大学生“村官”论坛,将有助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有助于加快农村发展、农村干部队伍建设,进而推动大学生村官工作健康开展。他希望,广大大学生村官把此次论坛的交流成果带回去,理论联系实际,致力做新农村建设的引导者和领路人,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延安精神在农村和广大大学生村官身上,放射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本届论坛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出版社、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陕西省委组织部、延安市委组织部、延安市宝塔区委和区政府联合主办。

新闻推荐

山歌悠扬年味浓

李勇鸿王勇记者樊琼“玉兔归去迎金龙,淳化处处一片红。载歌载舞庆新春,最是人间好盛世。”农历正月初三,离铁王街道还有几百米,一通大鼓声,节奏明快铿锵有力声声入耳,直听得人精神抖擞、心里舒坦。为了...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兴平旧阎村传奇2011-12-01 12:18
猜你喜欢:
也谈特色教师2011-11-09 12:27
评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延隆重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