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商洛市 安康市 汉中市 延安市 渭南市 咸阳市 宝鸡市 铜川市 西安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奏响工业发展最强音 ——宝塔区强力推进“工商强区”战略

来源:延安日报 2011-04-23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春回大地万物醒,潮涌圣地千帆竞。走进宝塔区工业园区现场,企业厂房建设紧锣密鼓,人声鼎沸,机声隆隆……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和繁忙的生产场景。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和谐音符正在宝塔大地高亢奏响。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工业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区工业企业累计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51584.6万元,累计完成现价销售产值50392.2万元,同比上升11%,实现税金6830.4万元,同比上升23%;利税合计10658.3万元,同比上升5%。实现了“十二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百姓富。“十一五”宝塔区以“工商强区”战略为指导,坚持“开发石油、突破建材、化工、加快轻工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不断提升工业经济核心竞争力,工业经济发展一路高歌,阔步前行,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工业,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引

擎”,在宝塔大地这片红色土地上凸显出空前强劲的力量,引领着宝塔区人民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新的跨越式发展。

从宝塔辖区的统计口径来看,2010年,全区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7.9亿元,按现价计算比“十五”末(43.663亿元)增长32.6%,占全区GDP的39.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3.9亿元,比“十五”末(42.198亿元)增长27.7%,占全区GDP的36.8%。列入统计的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全部工业企业,不含石油生产企业)23户。从业人员5101人。资产总计

26.43亿元。实现产值50.5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2.48亿元。

数字变化的背后彰显了全区工业经济的发展活力。

支柱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10年,全区石油生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4.97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44.42%。辖区内石油开采企业上缴地方税收及国有资产经营收益占到区级财政总收入的60%以上。近年来,石油工业一直是区域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撑与主导,为石油配套工业发展提供了

产业延伸平台。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围绕增加品种、提高质量、节能环保、提高劳动生产率等重点,积极改善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着力提高制造业整体实力和区域经济质量。通用机械厂引进开发了游梁平衡式节能环保型抽油机。纸箱厂由职工出资入股在姚店工业园区新建2000万平方米纸制品生产线项目。陕西北方民爆集团有限公司在宝塔区柳林镇北沟村建成产能2.4万吨***生产线。(下转第二版)

石亚利 吴玮

新闻推荐

公平正义一身责 为民爱民两担当 ——记武功长宁司法所所长蔡文龙

记者赵鹏“一颗心为公,不怕群众不听;一碗水端平,不怕群众不服;一身力出尽,不怕事情不成”,秉承着自己立下的承诺,他在长宁司法所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履行着司法职责,践行着司法为民的神圣使命,连续多年被...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萋萋北海草杨军2011-05-13 00:16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工业发展最强音 ——宝塔区强力推进“工商强区”战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