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07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12月6日电(记者 许祖华)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日前公布了《陕西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禁止以特长班、兴趣班等形式向家长乱收费。

据介绍,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财政性经费举办的条件达标、资质健全、管理规范、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较高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享受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激励政策。

办法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设置应符合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及幼儿园布局规划,经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件,并依法登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经费由举办者筹措。

由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商财政、价格主管部门统筹考虑政府投入、办园成本、城乡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等因素,以合同约定等方式确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最高收费标准。幼儿园在最高标准范围内制定具体收费标准,报送同级县(区)教育、财政、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陕西省在办法中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年认定一次,认定后有效期为五年。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应加强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和指导,实行年检制和动态管理,对年检不合格且整改不力的,按相关要求取消办园资质;对出现办园行为不规范、违背学前教育规律、保教质量严重下滑、财务管理混乱、违规乱收费、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一经查实,取消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停止享受政府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政策,并在三年内不得再申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新闻推荐

陕西省将100项行政许可 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昨日,陕西省印发《陕西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将100项行政许可等事项纳入此次改革试点,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据了解,陕西省...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