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人社:开展失业保险“护航行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2-07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12月5日,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陕西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活动在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陕西省人社厅为1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共3369.08万元。

稳岗补贴政策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创新举措。近年来,陕西省失业保险秉承“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理念,坚持兜住民生底线与助力企业发展并重原则,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稳定预防失业功能作用,积极运用失业保险基金帮扶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

在经办工作中简化工作流程,按照“数字化经办、零距离服务”要求,实行“一站式”申请、“一条龙”服务,做到就地就近申报,便捷服务企业,提高发放效率。

在日常管理中做好实名制登记,将稳岗补贴纳入系统和预算管理,做到每一笔补贴资金录入信息系统管理,每一项补贴内容对应到具体参保人头。

与此同时,严把对申请条件、缴费情况、裁员率的“三审核”,做好对参保人数、申领人数、享受补贴比例的“三比对”,做到定期检查与经常检查相结合、上级检查与自查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整改效果的“三结合”。

据了解,三年来,陕西省共发放稳岗补贴15.95亿元,惠及7445户企业281.34万名职工。通过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援企稳岗措施,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助推企业发展。另外,营造了政府支持企业、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性互动氛围,从源头上有效抑制了失业率增长。

新闻推荐

本月陕西设施农业种植区降水量南北差异大

本报讯(记者凌旎)12月6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预计本月陕西主要果业和设施农业种植区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略偏高;月降水量与常年同期比较,陕北大部偏多5~8成,关中大部偏少2~5成,陕南大部偏少5~8成。据调...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人社:开展失业保险“护航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