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消费品工业产值跨入全国第二方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3 03:2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陕西将高举“三品”大旗,全力推进“提品质、拓市场、树品牌、增规模”,着力促进消费品工业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提升,力争实现总量超内蒙古,医药产值、增加值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轻工业突破千亿元大关。

消费品工业“三品”是指消费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陕西消费品工业通过实施“三品”工程,去年1-11月,完成产值4624亿元,增长12.2%,较上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完成产值突破5000亿元,增长12%左右,在总量上进一步缩小与内蒙古差距,跨入全国第二方阵。

今年,陕西将抓住医药、食品行业两个关键,实现消费品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此,陕西省工信厅将制定出台《出好药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培育出年产值过百亿元企业1-2户,过50亿元企业超过5户,单品种销售过亿元医药产品达到100个左右,推动生物医药产值突破千亿元。

今年,陕西将深入推进“511“精品制造”工程项目,积极发挥大项目带动作用,抓好产品促销,做大做强消费品产业规模。重点抓好西凤、杨森、石羊、银桥、阜丰生物等5户50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通过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项目建设、研发创新等,促进企业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抓好以步长、力邦为代表的100户10亿级以上的骨干企业和1000户亿元以上小而精企业。

2018年再评选10户左右对标示范企业,力争形成一批在国内有口碑、市场大、叫得响的知名产品和品牌。

本报记者张维

新闻推荐

为祖国争光 为陕西添彩 ——访西安市第四医院援非医疗队员

本报实习记者王保军从1971年开始的援外工作起,西安市第四医院先后选派31名医务人员远赴非洲,参加了苏丹援外医疗队、马拉维援外医疗队、瓦努阿图援外医疗队。非洲医疗卫生条件极差,尤其是疟疾、肺结...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消费品工业产值跨入全国第二方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