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省发改委出台《意见》支持陕西自贸区建设 提升大西安综合物流枢纽功能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杨耀青)为进一步支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近日,省发改委制定印发了《进一步支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意见》围绕制度创新这一核心和促进“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人文交流这一重点,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需求和企业投资贸易便利化需要为导向,提出了7个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意见,涉及减少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境外投资管理等方面。

《意见》中提出,提升大西安综合物流枢纽功能,探索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开展航空、铁路、公路多式联运试点,争取中欧班列在西安编组,构建联通中欧的商贸物流大通道。鼓励企业建立海外商贸物流基地、产业园区等,培育形成“一带一路”商贸物流服务新体系。《意见》还鼓励支持省内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机构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发展相关产业,组建国际合作平台,创新管理模式,扩大对外交流。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意见》将对陕西自贸区建设,特别是投资改革推进等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各自贸片区及功能区主动谋划产业、推进投资改革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陕西消费品工业产值跨入全国第二方阵

今年陕西将高举“三品”大旗,全力推进“提品质、拓市场、树品牌、增规模”,着力促进消费品工业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提升,力争实现总量超内蒙古,医药产值、增加值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轻工...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发改委出台《意见》支持陕西自贸区建设 提升大西安综合物流枢纽功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