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入冬以来陕西省流感发病数 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发病48小时内服用抗病毒药物疗效较好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日前,陕西省召开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据悉,陕西省流感的流行强度与全国的流行状况基本一致,入冬以来,流感病例上升速度较快,全国、全省流感发病数均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调配医务人员增加门诊力量,改善儿科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做好流感重症病例的医疗救治,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提高救治能力,加强医疗机构抗病毒药物的供应。

会议同时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流感防治工作,加强疾病监测和研判,科学做好防治工作。会同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幼儿园落实晨午检、缺勤缺课登记报告等日常工作,一旦发现有疫情暴发的苗头,及时科学有效处置。此外,广泛开展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防控意识,提醒公众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和流通,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尽量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鼓励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西安交大一附院药学部教授王茂义表示,今年陕西省流行的病毒主要是乙型病毒、甲型H1N1、H3N2病毒。提醒广大市民,当流感侵袭人体后应在48小时内紧急服用抗病毒药物,病情将很快减轻。

王茂义教授表示,儿童、老人、孕妇以及有慢性基础疾病者目前是多发重症流感人群。病征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疼、全身肌肉关节酸痛等。流感发现越早越好,并及时在发病的48小时内进行抗病毒治疗,这样并发症的发生率会降低。

据悉,抗流感病毒药物主要推荐对甲型、乙型流感均有效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包括奥司他韦(达菲)、扎那米韦、帕拉米韦。

针对每年冬季的流感高发季,王茂义提醒广大市民,高危人群或老年朋友应早期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市民平时要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少去人流量密集的区域。他表示,随着大家意识的加强,以及目前陕西省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新闻推荐

李晓峰诗集《行走的野草》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查正亮)备受文坛关注的陕西实力诗人李晓峰创作的诗集《行走的野草》,日前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为该书...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冬以来陕西省流感发病数 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发病48小时内服用抗病毒药物疗效较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