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杜绝违规开展学生 军训市场化运作 陕西省多举措加强学生军训安全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12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潇)7月11日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预防军训活动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全面提升学生军训质量,省教育厅发布加强2018年度陕西省学生军训安全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并由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定好军训工作计划,安排好与承训部队的对接沟通,提供良好的军训后勤保障,明确岗位分工和人员职责,确保学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学生军训的承训力量应以现役部队为骨干、民兵预备役部队为支撑组成,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组训过程中要坚决杜绝违规开展学生军训商业化运营和市场化运作。学生军训作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和高中阶段学生的必修内容,要确保按纲施教、施训,严禁以任何理由和方式调减军事训练教育内容和时数。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实践不得少于7天。在军训期间要根据训练科目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具体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做好对学生军训安全的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政府、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军训风险管理机制,形成包括安全培训、过程管理、保险赔付、伤害预防的学生军训风险管控制度。在军训前要制定安全预案,认真履行工作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对各类安全问题要有应急措施。针对入夏以来陕西省一些地方出现高温、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及时调整军训计划,酌情调整军训时间、科目、训练强度。严格执行意外事故报告制度,对军训中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等事件,要按照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依法妥善处理学生军训中出现的意外伤害事故和事件。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省新增 绿色建筑项目143个 总建筑面积1509.76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记者获悉,1—6月,全省新增绿色建筑项目143个、总建筑面积1509.76万平方米。今年是陕西省落实“放...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杜绝违规开展学生 军训市场化运作 陕西省多举措加强学生军训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