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超过3000人次受益人口逾3万人 “小桔灯”已成为陕西知名公益品牌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在铜川照金北梁小学开展“小桔灯”爱心助学活动,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共度儿童节。

杨鹏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栗莎 李强)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国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国网光明工程陕西公司“小桔灯·点亮希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小桔灯·暖心衣橱”在全国1000多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金奖。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暨志愿服务交流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领域最高级别盛会。本届比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全国37个省市的参赛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4000多人参加。经过省级选拔赛、全国赛路演、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国网陕西电力获得最高奖项。

国网光明工程“小桔灯”是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在共青团、陕西省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电网企业特点,于2015年起精心打造的爱心公益品牌,旨在通过公益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该公司责任央企的引领作用,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陕西脱贫攻坚持续贡献力量。针对陕西省实际情况,“小桔灯”系列公益项目设立了爱心助学、爱心助残、暖心衣橱(玩具馆)三大模块。实施四年来,共在陕西省内点亮“小桔灯”18盏(18个实体项目),志愿服务累计超过3000人次,受益人口超过3万人。该项目及团队曾先后荣获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金奖、中国电力企业“十佳公益团队”等荣誉超过30项,“小桔灯”已成为陕西知名公益品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三大权威媒体分别通过跟踪报道的形式,持续见证了“小桔灯”的成长。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委评价“小桔灯”:通过建立和实施一个组织、一批项目、一支队伍、一项机制、一种模式,为社会公益工作提供了一个好的范本。

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公布 西咸新区 报送案例入选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牵头主办的“2018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第四届...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超过3000人次受益人口逾3万人 “小桔灯”已成为陕西知名公益品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