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栾修金:“顾客的信任源自货品质量”

来源:亳州晚报 2022-04-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栾修金 黄宏张情缘

用真诚服务顾客,出售优质的药材,康美中药城的药商们一直秉承这种信念经营至今。用质量最好的药材和最真诚的服务态度迎接八方来客,这些药商们为打响“世界中医药之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康美中药城7区,栾修金刚刚围上围裙准备整理一下自己摊位上的货品。他今年43岁,从2006年开始做药材生意,至今已有16年的时间了,在栾修金的摊位上主要出售的是五味子和土贝母这两种药材。

在做药材生意之前,栾修金做的是小本生意,后来跟着一位卖五味子的药商打工,三年过去了,栾修金慢慢地就学会了药材方面的知识,于是自己也开始做起了五味子的药材生意,这一干就是16年之久。

栾修金向记者介绍,五味子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之功效,东北是五味子的产地,所以他都是前往东北进货。

“刚开始做药材生意的时候,东北也有个药材市场,但是不像咱们这里这么大规模,都是药农拿着自己的货来卖,我刚开始做药材生意的时候就去那里挑,看哪家的品质好就买哪家的。”栾修金说,他的货大部分都是亲自去农户家里收来的,这样保障价格的同时也可以保障药材的质量。

现在购买他的货的都是老顾客,因为疫情影响,老顾客们也很信任他,一个电话打来说要多少货,栾修金就直接送货上门。

“老顾客都说我实在,咱们不做亏心的买卖,药材的质量好,顾客对你也就很信任。”问起顾客对他的评价,栾修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詹孝宗:“好药材才有回头客”

见到詹孝宗的时候,他正在和隔壁摊位的老板聊着最近药材的行情,今年54岁的他做药材生意有二三十年的时间了,在他的摊位上只有天麻这一种药材,只不过大大小小不同,产地也不同。

“天麻具有息风止痉、平抑肝阳、祛风通络的功效,它是一种药食同源的药材,既可以用来药用治病救人,也可以和鸡、鸭、羊等食材一起煲汤,作为食补。”詹孝宗说,从他开始做药材生意,经营的就是天麻,对天麻可谓是了如指掌,天麻的功效、作用、食补做法张口就来。

詹孝宗向记者介绍,天麻的产地很多,比如大别山、湖北、河南、陕西、四川等地,詹孝宗进货的时候就会前往各个地方,进不一样的货,近期疫情影响,去不了这么远的地方,就去安徽的大别山进货。

“我一般早上两三点就去了,在那里进货,差不多晚上六七点回来,这样不耽误第二天的生意。”詹孝宗说,尽管去一次很辛苦,但是为了保证货品的质量,每次进货他都是亲自去挑选,避免一些商家发过来的货质量不好。

“在我这里购买药材的新顾客老顾客都有,最多的其实是回头客,不管是什么顾客,只要用心待人,诚信经商,新顾客慢慢地都变成老顾客了。”詹孝宗说。

黄宏:“诚信经营,货品优质”

“放心吧,从我这里买的货每一批都是有检测报告的,绝对能保证货品质量!”见到黄宏的时候,他正跟顾客介绍着自己摊位上的货品,今年51岁的黄宏,步入药材行业已经有三十年的时间了,在这三十年里,在黄宏的摊位上只出售蜈蚣这一种药材。

黄宏向记者介绍,蜈蚣具有息风镇痉、通络止痛、攻毒散结的作用,虽然蜈蚣有毒,但作用就是以毒攻毒。“春天和夏天,就是逮蜈蚣的季节,每年的春天和夏天我都跑遍全国出蜈蚣的地方,经常去的是湖北,湖北山多蜈蚣就多。”黄宏说。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买的都是活体,也就是活的蜈蚣,拿回来自己再重新加工,分拣、晾晒、淘洗、夹板,最后制成可用的药材。进来的货都是分两个规格,13厘米以上和13厘米以下,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把长度相同的放在一起。”黄宏说,而蜈蚣的价格是根据长短来定的,长的蜈蚣就贵一些,短的蜈蚣价格就低一些。

黄宏的蜈蚣主要是出售给饮片厂、制药厂、诊所等地方。据黄宏介绍,根据2015年的药典,蜈蚣的成分需要达到一定的程度才算合格,所以每到一大批货,他都会对货品的成分进行检查,只有成分合格了才能够进行出售。不仅如此,货品出售到饮片厂,饮片厂会再次进行成分检查,确保货品的万无一失。

“现在做生意主要看的是货品的质量,质量不行,是干不好生意的,我的老顾客都说我是稳定优质供货商。”黄宏说。

张情缘:“态度和货品质量一样好”

在康美中药城7区,有一家名为“蕲艾专营”的店铺,店铺老板张情缘正在整理货架上的货品,准备迎接当天的顾客。张情缘今年23岁,刚步入药商行列不久,从去年下半年才开始成为一名药商。

正如张情缘的店名一样,他的店铺里主要是出售蕲艾和艾制品。蕲艾是湖北省蕲春县的特产,据张情缘介绍,因为他的叔叔在黄冈市蕲春县有一个专门生产蕲艾制品的厂,所以他就在亳州康美中药城内开了一个小展厅,用于摆放这些蕲艾制品。

“艾叶经过加工,打磨成艾绒,然后直接把艾绒塞到管子里制成大大小小的艾条,其中不添加任何多余的东西,保证每一个艾条里百分之百都是艾绒。”张情缘说。

在张情缘的店铺里,记者看到有未加工好的艾叶,也有可以直接使用的艾制品,不仅如此,连烧艾时的配套产品,例如艾灸盒、随身灸、坐灸仪等等都能在张情缘店里看到。“来店里购买这些的顾客,我都会认真地跟他们讲解具体的使用方法,最后再加个微信,他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我。”张情缘说。

“下一步,我准备把这些艾制品放到网上来出售,自己年纪也比较小,对于网络和电商也比较了解,所以想把这些艾制品推广到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张情缘说。

(记者吴宛谕实习生车嘉璇文/图)

新闻推荐

陕西省首次推出乡村振兴研究报告

本报讯(记者牟影影)4月13日,《2022年陕西蓝皮书》发布,首次推出《陕西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2)》。《报告》分为总报告、专题篇...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栾修金:“顾客的信任源自货品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