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4月14日,新一期《胡润财富报告》显示 陕西富裕家庭超5万户 近四成拥有“千万财富”

来源:华商报 2022-04-15 17:4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4日,胡润研究院公布了新一期《胡润财富报告》,全国总财富达600万元的富裕家庭达到508万户。其中,陕西、西安分别有5.08万户、1.8万户。

全国富裕家庭达508万户

总财富160万亿元

最新一期《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富裕家庭”拥有的总财富达16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6%,相当于我国全年GDP总量的1.6倍。截至1月1日,全国“富裕家庭”数量达508万户,比上年增加7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达183万户。

“富裕家庭”的标准是什么?在胡润报告中,指的是拥有600万人民币总财富的家庭,财富来源包括固定资产(自住房产和企业主非上市股权)和可投资资产(投资性房产及流动资产如:股票、基金、债券、存款、保险等)两类。

在胡润报告中,600万财富相当于富裕阶层的门槛。比“富裕家庭”财富额更高的依次还有“高净值家庭”“超高净值家庭”及“国际超高净值家庭”。其中,“高净值家庭”指拥有千万人民币总财富的家庭,“超高净值家庭”指拥有亿元人民币总财富的家庭,“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指拥有3000万美元总财富的家庭。

目前,全国拥有千万人民币总财富的“高净值家庭”达206万户,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110万户;拥有亿元总财富的“超高净值家庭”达13.3万户,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7.9万户;拥有3000万美元总财富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达8.9万户,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5.6万户。

陕西“富裕家庭”5.08万户

西安1.8万户

国内富裕家庭最集中的地区是北京、广东,分别有财富达600万的家庭72.8万户、70.6万户。数量上排在三至七位的地区是:上海、浙江、香港、台湾、江苏,分别有富裕家庭62.1万户、54万户、53万户、46.1万户和30.4万户。此外,福建、山东等,富裕家庭数量也均超过10万户。整体来看,东部及南部经济较发达地区,个人财富也相对较多。

据胡润方面统计,陕西有5.08万户富裕家庭,相比上年增长2.2%。其中,西安富裕家庭有1.8万户,占全省的35.4%。虽然有超过5万户家庭总财富达600万元,但其中可投资资产达600万的家庭相对较少。数据显示,陕西仅有1.89万户家庭可投资资产达600万。

此外,陕西财富达千万人民币的“高净值家庭”1.97万户,其中可投资资产达千万的“高净值家庭”1.013万户;财富达亿元级别的“超高净值家庭”1280户,其中可投资资产达亿元的“超高净值家庭”仅750户。站在财富“塔尖”的人群——总财富达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陕西一共有740户,其中可投资资产达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仅有460户。

由此可见,刚刚跨入“富裕线”的家庭,拥有高额可投资资产比例并不算高,这与长期以来国内家庭在资产配置中倾向于不动产有关。

胡润方面认为,近20年是财富创造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一个时期,接下来20年将是一个财富管理时代。

当前,中国财富人群在投资领域的表现日趋成熟,比如不动产比例降低、金融资产比例上升、投资标的和类别多样化、多币种持有等。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栾修金:“顾客的信任源自货品质量”

栾修金黄宏张情缘用真诚服务顾客,出售优质的药材,康美中药城的药商们一直秉承这种信念经营至今。用质量最好的药材和最真诚...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月14日,新一期《胡润财富报告》显示 陕西富裕家庭超5万户 近四成拥有“千万财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