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预赛收官 31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于12月16日前往宜宾进行最终角逐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4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苏俊 文/图)11月13日,全国首个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预赛在成都完美收官。来自上海、广州、山东、成都、北京等城市,以及日本等国家的31名选手在经过激烈角逐后,分别从企业创意组、专业英式调酒组、专业花式调酒组3个组别中脱颖而出(其中,专业英式调酒组进入前十名的选手中,由于并列名次产生出11名选手),将于12月16日前往宜宾角逐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IBA国际调酒师协会支持,地平线国际调酒师培训基地技术指导。举办大赛旨在推动白酒适应市场变化,提升白酒企业新生代酒类创新能力,积极引领四川省白酒产业开启年轻化新品战略。

四川省经信委总经济师黄朝阳、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秘书长李富荣、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出席大赛并为专业英式调酒组优秀奖获得者颁奖。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秘书长李富荣、四川省经信委酒业发展处处长杨健、五粮液对外合作部部长刘国强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亚东主持大赛开幕式。

李富荣表示,为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川酒产业“四个转变”和“川酒进酒吧”的战略号召,进一步推动白酒产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引领创新白酒新兴消费方式,推广白酒饮用新概念,引领白酒文化创变革新,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在四川省经信委的指导下,积极思考,主动出击,携手中国著名白酒巨头五粮液集团共同举办“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大赛计划通过以青年人喜爱的鸡尾酒为载体,用中国优质的白酒典范——川酒替代传统鸡尾酒的基酒,调制出新颖的鸡尾酒作品,让东西方酒文化碰撞出新的火花,从而培育国内外青年白酒消费群体,为川酒企业乃至全国优秀白酒企业搭建白酒新生代酒品的创新展示平台。

大赛预赛在成都拉开战幕,也标志着四川白酒开启年轻化新品战略进入新阶段,四川白酒发展拉开新时代的大幕。协会力求在省经信委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与地平线国际调酒师培训基地及校长胡文高等权威专家的紧密合作,用三到五年时间,将大赛打造成为在国内外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为四川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杨健表示,调酒师是让人领略酒的文化和风情的从业人员,鸡尾酒是调酒师富有想象力的杰作,其本性是一种最不受任何约束与检验的创造性事物。调酒师应加强白酒饮用方式的创新,迎合新生代消费者的喜好,如高度低饮、混饮、加冰等,配以丰富视觉、触觉等感官刺激,适应新兴消费场景的饮用模式;要加强产品工艺、调配技术、酒的色彩、包装与文化等方面的创新,不断尝试利用四川省丰富的原酒资源,研发生产不同口味的鸡尾酒基酒、调味酒等,提升白酒企业新生代产品的有效供给和市场占有率。探索创立具有中国文化特色、时尚健康、年轻人喜欢的酒吧品牌,树立一批白酒企业自主品牌、规范经营夜场酒吧,为白酒新生代酒品的消费市场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杨健希望,大赛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更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赛选手要大胆创造、敢于创新,亮出精湛的技艺,引领白酒消费新潮流,同时更要表现良好作风,以赛会友,共同提升,争取成为行业发展的排头兵。

同时,杨健还表示,四川白酒在文化自信的引导下,坚持科技主导、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白酒产业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白酒新生代酒品一定会更丰富。

刘国强表示,由省经信委牵头,白酒金三角协会主办了此次调酒大赛活动,五粮液集团作为协会的当期轮值主席单位,承办并独家冠名赞助本次活动。重视和关注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就是要关注他们的消费习惯、消费口味和消费场景等。五粮液公司将在新一轮的扩张发展中,不断通过战略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等一系列相关举措,牢牢抓住新生代年轻消费市场,为川酒产业的振兴做出贡献。

新闻推荐

高手云集比拼技能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明日开赛

本报讯1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1月15日至16日,四川省将在眉山举办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296名选手参加8个项目的角逐。据介绍,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由省人社厅...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预赛收官 31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于12月16日前往宜宾进行最终角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