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在“二十证合一”基础上,再整合13项涉企证照事项到营业执照 川南临港片区 实施“三十三证合一”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7-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昨(18)日,记者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随着“多证合一”在全省范围的推进,川南临港片区从最初的“十证合一”,再不断整合推出“二十证合一”,目前已经实施“三十三证合一”登记改革,即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时,经营事项在“三十三证合一”改革范围内的,只需填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能由登记部门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冯健介绍说,在“多证合一”改革方面,川南临港片区刚成立时,先行先试了“十证合一”这项改革措施,具体做法是在原“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将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备案”、公安“印章核准备案”、商务“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检验检疫“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备案”五证纳入“十证合一”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范畴。

“十证合一”通过将各类涉企证照的整合,使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即能达到预定可生产经营状态,大幅度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这项创新举措得到了市上的认可,随即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随着“多证合一”在全省范围的推进,去年9月25日起,川南临港片区实行“二十证合一”,整合的证照达到20种。截至目前,川南临港片区整合证照达到了33种。

据了解,川南临港片区实行“三十三证合一”登记改革,是在去年“二十证合一”基础上,再整合13项涉企(含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证照事项到营业执照。

新增的13项涉企证照事项包括公章刻制备案、粮油仓储单位备案、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备案、劳务派遣单位设立分公司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备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备案、物业服务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备案、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分支机构备案、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从事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设立出版物出租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从事出版物出租业务备案、气象信息服务企业备案、分公司《营业执照》备案,其中部分事项明确了特定的经营范围表述。

冯健说,“三十三证合一”后,更多的事项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企业登记了。比如外资设立登记备案,以前是先到商务窗口外资企业登记一次,然后到工商窗口登记一次,现在直接到工商窗口登记就行了。

新闻推荐

房地产投资增幅放缓 三大指标预计年内止跌回升

四川发布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本报讯(记者罗之飏)7月17日上午,四川省统计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二十证合一”基础上,再整合13项涉企证照事项到营业执照 川南临港片区 实施“三十三证合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