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安全技能大比拼 临危不乱灭火患 四川省企业以“实战”迎接安全生产月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17 14:50   https://www.yybnet.net/

东方物探筑牢防火墙

6月11日天华公司对新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围绕今年的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四川省各地、各企业都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极力营造安全氛围,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助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绿水洞矿:手板书赛 生动活泼

5月31日上午,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利用月底安全文化活动日的机会在该矿开展“职工安全行为规范手板书”比赛,开启六月安全月活动序幕。

今年初,绿水洞煤矿工会、安监、生技部等部门将全矿各系列、岗位的安全操作行为规范进行统一规范整理,有相关人员按照通俗易懂、富有节奏感、琅琅上口、易于诵记的特点编写成“手板书”,供各岗位职工诵背。5月31日上午,来自该矿12个基层单位的37名岗位职工在职工俱乐部表演了各自岗位安全行为规范手板书,经过评委按照统一标准认真严格的打分评定,该矿机运队以最高分9.696分获得第一名,采煤三队和掘进一队获得二等奖。

东方物探:火灾演练 训练有素

“起火了,大家赶紧下楼……”6月9日下午,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第二物探203队綦江二维项目驻地响起了一阵紧急的口哨声和呼喊声,只见楼下浓烟滚滚,火势正旺,一群穿红衣服的人捂着口鼻、弯着腰快速跑下楼来到紧急集合点。

驻地发生火灾了?非也,让大家虚惊一场,这是203队綦江项目正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入六月,高温天气持续,火灾事故容易发生,为提高后勤及野外班组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綦江项目开展了此次消防演练,让各班组在6月“安全月”中安全生产。

该队40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针对这次活动,203队提前制定了演练预案,明确分工,一旦发生险情,各班组成员闻警而动,各司其职,全力完成救援工作。

随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中按照火灾模拟情景方案,从发现火情、大声呼救、拉闸断电、紧急疏散、迅速扑救、救援等一系列情节紧张有序地展开。员工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快速疏散人群,从消防安全通道逃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从楼内撤离,安全到达应急集合点,顺利完成了本次演习。

通过这次演练,达到了学习效果和目的,提高了员工的应变能力,以及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做好项目施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安全月”里筑牢了安全防火墙。

天华公司:十大行动 贯穿全年

6月份,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在所属单位部署开展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工作按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两个阶段分步进行,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天华公司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江为组长,其余公司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工各部门和生产检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要求所属单位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有针对性的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通过落实活动各项内容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天华公司当前的安全生产稳定态势。

活动期间,天华公司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大培训、“安全生产宣传助安”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安全生产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安全文化精品征集评选暨展播活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等10余项重点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职工参与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岗位安全生产业务素质的积极性。在职工队伍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提醒全体成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确保天华公司以优异的安全生产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闻推荐

驴友违规穿越的“成本”要提高

一支由7名驴友组成的队伍穿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在大雪塘发生意外,其中一名女队员遇难。6月14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难忘那年高考2019-06-17 09:55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技能大比拼 临危不乱灭火患 四川省企业以“实战”迎接安全生产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