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面对拘留 三不“老赖”当场手机转账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成代龙)“法官,我马上还钱,请你们别拘留我……”近日,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5年之久的被执行人柯某,在面对大英县法院执行法官下达的拘留决定书时,瞬间惊慌失措。5分钟之后,申请执行人杨某顺利拿到4万元劳动报酬,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2016年,柯某雇请杨某为其工程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柯某仅向杨某出具一张欠条,之后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诿拒绝支付劳动报酬。被告上法庭后,柯某采取不沟通、不协商、不露面的“三不”方式拒绝参与庭审。进入执行程序后,柯某对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通知书依然置之不理,肆无忌惮地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逃避执行。

由于柯某一直处于“消极失联”状态,其名下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执行干警一次次上门走访其亲友、一遍遍到社区了解情况,向周边街坊邻居征集线索,竭尽全力寻找柯某踪迹。终于在一个清晨,执行干警接到热心群众举报,锁定了柯某的位置,成功将其拘传到法院。

执行法官苦口婆心地对柯某进行了释法明理教育,柯某却似乎打定了主意要赖账,毫无还款诚意。于是,执行法官告知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看着法院“动真格”了,柯某有些错愕,随即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立即拿出手机当场转账支付了4万元,履行了法律义务。

据悉,大英县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同步进行的模式,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新闻推荐

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2015年11月成立于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注册资本9000万元,占地230亩,是一家生产环氧乙烷衍生品(表面活...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拘留 三不“老赖”当场手机转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