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奋力建设“现代产业城、魅力经开区”系列报道之七 优化投资项目环境 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8 08:37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快“现代产业城、魅力经开区”建设步伐,经开区大力实施“改革开放深化”工程,激发加快发展活力,在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工作实施流程、政府投资项目联席会制度三个方面进行规范,优化政府投资项目环境,让项目审批将更加快捷,提高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批

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据悉,全区项目立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根据各业主已经具备的条件、资金筹措情况确定项目规模、工程造价,资金未落实的项目发改局不予立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规范要求明确了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具体责任。具体的,区发改局将负责统筹编制经开区政府投资项目年度投资计划;按程序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查及批复节能评估;监督管理项目招投标工作;组织和管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稽查。而规划分局、国土分局、安监分局、环保分局等部门将按法律法规负责管理和监督政府投资项目的规划、土地征用、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估、水土保持以及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有关事项。

加强监督管理

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为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加强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招标投标行为,《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工作实施流程》方案中进一步规范了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流程。业主取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或核准文件,通过《四川日报》比选网站发布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与招标代理机构签订《委托招标代理合同》,报发改局备案并抄送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审查由代理机构协助招标人编制的招标文件、招标公告后,招标人在省、市指定媒介上发布招标公告,开标,评标,实施资格后审,确定中标候选人,招标人在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进行中标候选人公示,招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

“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原则上实行资格后审。”据介绍,根据要求隧道、桥梁、水利水电枢纽、大跨度钢结构等技术复杂或有特殊工艺要求的项目需实行资格预审的,业主请示然后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市或区行业主管部门认定,请示市政府或管委会确认,发改局出具核准工程建设项目实行资格预审批复。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增加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透明度

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中,经开区监管再“升级”推行集体决策制度,强化监督约束机制,决定建立政府投资项目联席会议。

经开区政府投资项目联席会议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招投标工作的副主任任常务副组长,党工委、管委会其他行业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综合办、发改局、财政局、纪检监察审计室、规划分局、国土分局、行业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据悉,联席会议原则上将每月召开一次,审议通报本月审批、核准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及工程货物采购项目事项,调整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事项,增加工程量超单项合同价等事项,通过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增加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透明度。

(全媒体记者米琴)

新闻推荐

41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获奖

4月9日,四届区政府54次常务会同意了奖励2017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事宜,将对41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表扬和奖励。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示范带动,船山区将对2017年度获得“三...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建设“现代产业城、魅力经开区”系列报道之七 优化投资项目环境 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