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让奋斗者一往无前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弘毅,可以理解为一种奋斗的坚韧品质。这种宽广的奋斗精神,来源于每一个奋斗者的孜孜努力,也来源于新时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洪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激荡起了中华沃土的沧桑巨变。“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国家的富强,民族的进取,同样离不开个体的成功。

为了科学技术发展精益求精的学者,走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面临危险时坚定“逆行”的战士,弘扬民族精神笔耕不辍的作家,在田地里播种“希望”的农民……正是这些平凡又闪亮的奋斗者,将微小的力量汇聚成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断前行的推进器。

新时代需要奋斗者,而奋斗者也需要新时代不断激发其内生动力,营造出尊重奋斗者的社会氛围,形成激励奋斗者的体制机制,进而催生奋斗者的无限潜力,让我们在奋斗的同时享有分享成功的喜悦,享有美好生活。

社会是奋斗者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需要一种尊重、信任、鼓励的氛围,让不论在什么岗位的每一位奋斗者,都能汲取到催人奋进的养分,让我们的民族文化价值体系更加丰富完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奋斗榜样。

奋斗的历程往往幸福与困难相伴,有的时候,这条路“道阻且长”。眼下,一些年轻人受“丧文化”的影响,在本该怀有“书生意气”,“挥斥方裘”的年纪,放弃奋斗与挣扎。这时候,就需要让意气昂扬、怀有理想的奋斗者站在“聚光灯下”,带领“强国一代”的年轻人冲破迷茫的桎梏,寻找生命的闪光点。

近年来,国家为奋斗者创造了更优的社会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改善法治环境,支持创新创业,提升公共服务……这些无不是新时代提供给我们最有力的支撑。特别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中,一代“创客”的奋斗形象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升级,也成为了中国创新、智慧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出的广袤天地,给予了每个奋斗者实现人生价值、向梦想笃行的机会,让我们拥有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但如何为奋斗者打造一个能真正大展拳脚的奋斗环境,仍是一个需要在顺应时代要求的前提下不断完善的命题。

命题的完善需要人才晋升、发展渠道的不断拓宽,需要薪酬制度和奖励机制的不断完善,以此激发奋斗者们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激情,进而卓有成效地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那时,作为参与者的我们,才能够通过奋斗共享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的过程中拥抱幸福,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精神世界的富足。

“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奋斗是不变的旋律;这是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每一个奋斗者都能有所想、有所依、有所盼。所以,奋斗吧,让我们用双手创造幸福;奋斗吧,让我们在大浪淘沙的历史洪流中勇立潮头;奋斗吧,让我们一往无前!

(李佳雯)

新闻推荐

同在蓝天下 共享一片天 安居区着力关注留守儿童教育

近年来,安居区教育局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中抓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留守儿童特别是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呈现出诸多亮点,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抓思想品德教育促进...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让奋斗者一往无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