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拳”治理电动自行车乱象 3天内 200余名车主被开罚单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现场近年来,随着城市交通压力的增大,电动自行车因其特有的便捷性备受市民青睐,数量与日俱增,这也导致种种交通乱象不断滋生,并一度成为了城市中交通事故的“导火索”。为进一步遏制非机动车交通违规行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城市交通秩序,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及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工作,对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进行了专项治理。

市城区多路口设卡200余名电动车车主被罚

8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市城区遂州路与顺南街交界处整治卡点,道路旁一面印有“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的公示牌显得格外醒目,不远处,7名交警严阵以待,注视着道路中过往的车辆。此时,机动车道中开始不断出现电动自行车的“身影”,见前方有交警设卡,电动车驾驶员却若无其事,依然在机动车道中“悠然”行驶。期间,不少机动车与这些电动自行车“擦肩而过”,但电动车车主却没有丝毫紧张,甚至还在车流中见缝插针。见此情形,交警立即上前示意电动自行车靠边停车。仅仅2分钟,路边就已经停放有10余辆电动自行车。

“你们的行为有多危险知道吗?这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的。”面对交警劝导教育,不少电动车车主还一脸茫然,甚至还与交警辩论,“我在边上,速度也不快,而且又没影响其他人,我还有事,大不了下次走非机动车道。”面对个别车主的敷衍态度,交警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所有越道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开具了罚单。

据了解,在近期的整治中,市交警部门在市城区多个重要路口设卡,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等交通乱象行为进行了整治,从8月18日至20日,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新增登记注册电动自行车358台。

违规行为中外卖车近半市民纷纷为整治行动点赞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此次查处的电动自行车中,有40%是外卖车辆。“外卖车主为了接单量,常常在行驶中无视交通法规,引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在此次整治中,不少外卖车主面对交警劝导,都显得很不耐烦,甚至还有个别外卖车主趁交警不注意悄悄“溜走”。

8月19日下午3时许,在市城区遂州路与公园路交界处,一名外卖车辆被交警拦停,由于违规电动车较多,该车主被要求在路边等待处罚,然而该外卖车主却趁着交警对其它车辆进行处罚的空隙,迅速绕过卡点向中心商业区驶去。交警见后,立即通知前方卡点进行拦截,最终将其拦停并予以了处罚。

“整得好,这些非机动车终于不能再‘任性’了。”整治中,不少市民和机动车驾驶员纷纷为交警部门的严格执法点赞。出租车驾驶员张洪说,经常有不少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中“任意妄为”,有时好心规劝,还会招来一些电动车车主的恶语相向。相信在交警的强力整治下,电动车乱象会逐步好转。

“无规矩不成方圆,既然有法可依,就必须严格遵守。”市民刘海洋称,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已成“风气”,交警的此次整治无疑是对交通乱象的震慑,彰显了法律的威严。

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市民要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处罚不是目的,而是让更多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了解其中的危害性,从而变得自律。”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市交警部门对所有拦停的违规电动车驾驶员都处以了5元的罚款,罚款额度并不大,违规驾驶员可在规定时限内扫描罚单上的二维码缴纳罚款,若拒不缴纳,将会影响其信誉值。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增加路面警力,继续加大对电动车交通乱象的整治和宣传力度,并做好路面管控工作,采取巡查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闯信号灯、逆行、不带头盔、超员超速、占用机动车道、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同时,市交警部门还将联合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按照许可资质和相关产品标准依法依规生产、销售相应产品,从源头上降低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车上路行驶。

“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仅靠交警部门的治理并不能达到理想效果,这需要广大市民的参与和遵守。”为此,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城市交通的安畅,请在出行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全媒体记者吕苗)

新闻推荐

遂宁筹资助贫困学子圆梦

本报讯(记者杨诚波)8月20日,遂宁市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金发放暨残障儿童帮扶仪式。遂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拳”治理电动自行车乱象 3天内 200余名车主被开罚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