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持续开展整治“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问题”效果获群众点赞 路灯亮了群众满意了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4 05: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遂宁市将“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问题”纳入了2020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随后,遂宁市相关部门立即制定并印发了《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路灯不亮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对问题进行了整治。

6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问题是否得到改善?10月12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记者调查

大部分路灯能亮也有少数路灯损坏

10月12日晚,记者先后前往了九莲洲湿地公园、明月公园、渠河路及滨江路进行了实地走访。

当天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明月公园,此时公园内的路灯已经全部点亮。记者发现,在临渠河路路段,隔不远便有一盏路灯。在公园内的绿道一侧均设置了路灯。在明月公园走访中,记者未发现路灯损坏现象。

随后,记者从介福西路与渠河路交界处往南步行至和平西路,发现整个路段有4盏路灯已坏。

在滨江路绿道及九莲洲湿地公园走访中记者发现,绿道及公园内路灯均完好。“公园里面路灯亮度还是合适,偶尔发现路灯坏了,第二天晚上再来散步就修好了。”市民朱女士介绍说。

部门答复

加强日常巡查检修保障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4月24日,市住建局印发了《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路灯不亮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对整治行动进行了明确规定。

10月13日,记者联系了船山区市政公用事务中心。据介绍,该中心加强了老城区绿道和公园3775盏路灯、观音湖管委会绿道和公园23833盏路灯、船山园区绿道和公园205盏路灯日常巡查检修工作。截至10月12日,共维修路灯374盏,线路103米。

与此同时,该中心组织对区域内照明设施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漏电、断线等故障进行处理,保障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对影响绿道和公园路灯照明的绿化进行了修剪,对缺亮区域积极进行整治。

(全媒体记者黄尧)

新闻推荐

全省唯一入选基地花落遂宁经开区

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认定全省唯一入选基地花落遂宁经开区本报讯(高德芬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若晔)10月10日,记...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吸收合并公告2020-10-10 04:47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持续开展整治“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问题”效果获群众点赞 路灯亮了群众满意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