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蒋乙嘉: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11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 吴晓颖 吴文诩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东部的蓬溪县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带着千万元积蓄回乡扶贫的故事被村民们津津乐道:20岁参军离开家乡,40岁退伍复员,投身商海,成为身家千万的企业家,49岁回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一干就是十年……

2007年,蒋乙嘉把北京的公司交给妻子打理后,作为遂宁市“农村优秀人才回引”工程中的一员,回到了故乡。从最初县委任命的拱市村第一书记,到后来全村党员全票选举的拱市村村支书,再到拱市联村党委书记,十年里,他带领村民修路、治水、调产业结构、建新村,拱市村从蓬溪县贫困村一跃成为全县首批小康村、四川百强名村。

凭着多年的生意头脑和胆识,蒋乙嘉盘活土地资源,大做“三农”文章。他带领村民利用村里70%的撂荒地整合出2200亩集中连片产业区,根据村里地形特征搞立体化种植。在山坡、山顶种优质核桃,在半山腰栽经济果林,堰塘及低洼地带种水稻、套养绿色水产,还通过建蜂蜜生态科技园等吸引种植养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

多项产业齐头并进,实现了全村人共同富裕。2016年,拱市村人均年纯收入实现1.36万元。

在蓬溪县委支持下,2015年拱市村与周边5个村合并建立了拱市联村党委,不断培育壮大拱市联村产业,建成三七药材种植基地、亚洲最大的千叶佛莲种植基地。

蒋乙嘉说,他毕生心愿是实现对村民的承诺——“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据新华社成都10月10日电)

新闻推荐

蓬溪县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让鲜花开满村庄 让土地充满希望

【党代表感言】蒋乙嘉: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要自我加压推进村里的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业绩、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拿出一份...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蒋乙嘉: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