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凝神聚力 全力做好“两会”各项保障工作为确保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我县各行各业以精心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7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县公安局

1月15日,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安排2018年“两会”安保工作,县公安局参与安保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勇对该局《2018年“两会”安保方案》进行了详尽讲解,并对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两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按照“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提前预判,情报部门要积极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分析研判,对可能影响会议顺利进行的各种风险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工作准备,确保不出意外。

县消防大队

为切实做好2018年“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县消防大队多措并举,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等重点场所和领域的排查整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据介绍,该大队结合每日监督检查,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公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提示,及时通过各类媒介发布提示信息,确保消防宣传深入群众。并充分运用罚款、三停、查封等手段,严肃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确保监督执法取得实效。

同时,该大队严格落实部队各项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加强对执勤备战工作、人员外出、晚点名、车辆管理、查铺查哨等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强化执勤备战,做好灭火救援准备。

县卫计局

为确保我县“两会”工作顺利进行,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两会”参会人员住宿地——赤诚大酒店、万和大酒店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并成立医疗救护工作小组,负责“两会”期间医疗救护工作。

据介绍,此次重点检查酒店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客房卫生、卧具、杯具、卫生洁具、通风采光照明、禁烟设施、客用化妆品及从业人员健康、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等。同时,该局在“两会”召开期间,对会议定点接待单位进行驻点监督,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据了解,医疗救护人员在会议报到的当天上午入场,自带常用急诊急救药品、器械,在万和大酒店、赤诚大酒店临时办公地点24小时值班,同时,院内做好急救准备工作。

县食药监局

近日,县食药监局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据介绍,该局成立了“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保障工作流程,确定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驻点保障组应急处置组等管理设置,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会前,分别对承担“两会”期间餐饮接待工作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审核菜单,对各个环节进行严密审查,并与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驻点监管,确保安全。

此外,“两会”期间,该局选派执法人员进行全程驻点监督,严格履行职责,重点对餐饮单位落实采购制度、环境卫生、消毒记录、原材料索证索票、晨检制度、菜品留样等事项进行严格监督。切实保障代表、委员以及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蓬溪县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为做好今年“两会”期间燃气保障工作,蓬溪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巡检、维修保障预案,并组织人员对会场及参会人员食宿点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两会”期间全县燃气安全平稳供气。

据了解,该公司进一步加强气源调度,做好储气调峰、应急气源的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对会场附近的宾馆、餐饮用户所处路段的燃气管线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在“两会”期间,生产调度、应急抢险人员24小时值班,漏气抢险40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置,对发现的漏气和危及管线安全的各类隐患立即处理,确保“两会”期间供气安全正常。、

蓬溪爱文思水务有限公司

为确保我县“两会”工作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供水服务,蓬溪爱文思水务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全面启动“两会”供水保障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安全优质供水。

“两会”期间,爱文思水务公司把供水安全放在首位,要求各生产部门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对会场周围的巡查、维修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检测会场周边的宾馆、饭店的水压情况,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该公司还加大供水管网巡查力度,制定突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同时,充实应急抢修队伍力量,备足各类抢修物资,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持续供水。

国网四川蓬溪县供电分公司

1月15日,为确保“两会”召开期间的电力安全稳定可靠,国网四川蓬溪县供电分公司提前对会议所涉用电的下榻酒店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为会议用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介绍,该公司制定了周密的保电预案,科学安排,抓早行动,并成立了“两会”保供电应急抢修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涉及到的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和红外设备测温测负,及时消除尚存缺陷,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备齐备足抢修物资,保障故障抢修所需物资及时供应;强化值班纪律,严格值班制度,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以便在突发事故时,做到反应迅速,快速出击,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线路设备的正常供电。

全媒体记者王令杨雪雯谢良栩刘春燕

新闻推荐

邓斌在调研乡镇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时要求 紧扣标准 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全媒体记者王令)1月8日,县委书记邓斌一行到农兴、新胜、板桥、槐花就乡镇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淼霖、杨军、黄海果、吴岳宁、廖芳参加活动。调研中,邓斌一行先后来到农兴乡石牛村、新胜...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凝神聚力 全力做好“两会”各项保障工作为确保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我县各行各业以精心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