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张智勇调研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和红江渡改桥项目建设等工作 设身处地谋划实施 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8 04:1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令)日前,县委书记张智勇深入天福、红江等乡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和红江渡改桥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海果随同调研。

在天福镇狮山新村、苏沟村,张智勇仔细询问垃圾清理、污水处理和厕所治理情况,并入户察看了解人居环境状况,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落实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他说,在厕所革命过程中不能搞“一刀切”,要针对农村的实际情况,在改建标准、配套设施、清污除污等方面因地制宜,确保农村厕所既要干净,也要实用。要根据实际情况,转变思路,创新发展,科学规划,整体推进,从群众的角度和立场,设身处地地进行谋划和实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明渠红江段受柳树电站建设等相关情况影响,造成2.5公里河道受损,部分河道出现跨陷,沿线村民生产出行受到一定影响。张智勇实地查看河道受损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全面排查,加强监测,并启动整治等相关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红江渡改桥项目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对当地群众出行和推动两岸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项目正加速推进,2019年累计完成投资6300万元。在红江渡改桥项目现场,张智勇详细了解渡改桥建设推进、工程概况、工期安排等情况,询问工程进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张智勇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扫清施工障碍,为施工提供良好的条件,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施工方要保持良好势头,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为老百姓建一座高品质的民心桥。

调研中,张智勇还开展涪江巡河工作,要求各河段“河长”切实履行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汛期来临,要强化日常巡查排查,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新闻推荐

遂宁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讯(张金柯)10日,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容带队赴安居、蓬溪两地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提出要求...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智勇调研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和红江渡改桥项目建设等工作 设身处地谋划实施 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