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县十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8 04:0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7月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亚军主持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审议《蓬溪县场镇公共厕所标准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此次会前学法内容为: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地方专项债券发行及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抢抓政策机遇,用好用活相关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抓紧梳理项目。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吃透政策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梳理包装项目,争取专项债券发行和配套融资。要加强跟踪对接。相关部门既要加强向上对接,又要加强金融机构的协作配合,齐心协力争取项目、资金、融资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各乡镇、部门要打消顾虑,实事求是排查问题、正视问题、整改问题。要把握工作标准。要把全省会议精神中列出的问题纳入到排查范围;要结合实际,明确细化贫困户收入、扶贫小额信贷还款逾期率等问题的排查整改标准,做好排查指导工作。要改进排查方式。要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压实责任,加大交叉排查力度,组织多轮排查,直至问题整改到位。要着力解决问题。要按县级、乡(镇)级、村级和长期、中期、短期分层级分期整改问题;加强对专业合作社运转分红、C/D级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深层次问题的整改。要着力风险防范。要加快梳理整改易地扶贫搬迁复垦问题,抓紧完成脱贫奔康产业园占用基本农田等问题整改工作,坚持把扶贫小额信贷还款逾期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蓬溪县场镇公共厕所标准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明确分工。以蓬溪县公共厕所标准化建设工程统揽公共厕所建设工作,县住建局负责场镇(县城区)公共厕所建设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村公共厕所建设工作。要科学布局。在县城农环线、中心村、场镇(城区)、景区合理布点,建设标准化公共厕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新建公共厕所外观风貌要相对统一,确保设计合理、整洁规范、高效实用。要数量达标。场镇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改造提升和新建保证有1—2个标准化公共厕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保障有1个标准化公共厕所。要管理规范。要加强公厕维护管理,推动建立公厕管理常态机制,制定完善公厕管理规定,强化公厕日常保洁管理,因地制宜管好农村厕所,公共厕所日常管理由乡镇(村)公益性岗位统筹考虑覆盖。要群众满意。要将公厕建设纳入今年民生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年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厕所革命”的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有关工作,审议了《蓬溪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蓬溪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蓬溪县乡镇建设乱象问题整治方案》《蓬溪县2019年重要岗位效能监察工作方案》《蓬溪县2018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管理使用实施方案》《蓬溪县2018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了关于中农联·蓬溪现代农贸城项目的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普诚,副县长郭晖、唐春林、王松、唐志强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王腾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吉华、县政协副主席廖芳应邀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县纪委监委机关,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十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