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常乐镇 建立疫情直报员队伍 群众成为防控主力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0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喂,是常乐镇政府吗?我们万寿村3组发现了一辆湖北过来的车,你们快来检查下,我们已先把车拦下了......”1月27日,一个急促的电话打到了蓬溪县常乐镇党政办。打电话的人叫袁梅,是常乐镇万寿村3组疫情防控直报员。

记者跟随常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陈雷到各村实地查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看到每个村都设置了宣传点,每个重要路口都有劝导站并悬挂了宣传横幅,提醒村民不要出门,若必须出门则要把口罩戴好。最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每个村的每个组都有一名自愿报名参加的疫情直报员,主要对本村有无外来车辆和人员、本村群众身体状况如何、特别是有从湖北回来人员的家庭情况等信息的及时掌握上报,真正做到了群防群控。

“在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镇村干部与我们非亲非故,仍不顾个人安危,每天都奔波于各家各户,太辛苦了,所以我自愿报名参加了常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疫情直报员队伍,保护别人也是保护自己。”岳成村7组村民陈克普对记者说道。

据悉,常乐镇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和疫情直报员四级防控责任体系,在12个村(社区)的每个组各设置了1名疫情直报员,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让群众成为疫情防控主力军,确保了防控工作真真正正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常乐镇237名疫情直报员已全部到位,极大提升了常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李昊全媒体记者熊文王令)

新闻推荐

李花盛开的地方

□周尚文依次检查,来到十贵、乌龟跟前。田玉珍三人感觉一股臭气扑鼻,五妞赶紧捂住鼻子。田玉珍纳闷:这两个小孩为何如此肮脏...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常乐镇 建立疫情直报员队伍 群众成为防控主力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